都汶路中段致汶川物价发生变化 部分蔬菜已断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都汶路中段致汶川物价发生变化 部分蔬菜已断货
2009年07月27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王文军 钟美兰)国道213线都汶路彻底关大桥桥墩25日凌晨被飞袭而下的巨石砸断,造成桥面坍塌约百米,致使都汶路再次中断。记者今天从汶川农贸市场了解到,受都汶路中断的影响,汶川的菜价呈现上涨趋势,平均涨幅为1元,部分蔬菜已出现断货。

  汶川由于地处峡谷,大部分蔬菜由成都等地供应,平日所需物资均由都江堰经213国道运向汶川,因此,都汶路可称为汶川县城的生命线,它的中断,给汶川的物价带来巨大的影响,许多老百姓都大呼受不了。

  据了解,彻底关断桥前,从汶川县城到成都仅140余公里,3小时左右车程,物资运送快捷、方便,汶川的物价一直都比较平稳。但断桥后,所有货运车辆均需绕行其它线路通行,无论是绕行马尔康方向,还是松潘方向到成都均需700多公里左右路程,路程增加数倍,运送成本大幅度增加,运送时间也大幅延长,导致部分外地蔬菜和猪肉送入汶川后价格明显上涨,而当地大量的时令蔬菜又因为无法及时外运,只能在当地贱卖。

  汶川县“口福餐馆”从事饮食服务的刘艳莉今天告诉记者,26-27日,汶川县城猪肉比断桥前每公斤上涨了2-4元,大葱、蒜苗、苦瓜、茄子等外地蔬菜从原来的4元左右/公斤,上涨到现在平均10-12元/公斤,而本地大量出产的莴笋、大白菜、萝卜等价格却大幅下降,比如:莴笋原来价格在4元左右/公斤,现在就是0.6-1元/公斤。

  据汶川县物价局局长陈季康介绍,目前物价局正在调查各类物质的进货渠道,在明后天将有相关限价政策出台。

  记者了解到,目前,彻底关大桥的修复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全体施工人员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克服一切困难,千方百计,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抢通这条“生命线”。届时,都汶路将恢复正常通行,汶川的物价将会随着都汶路的正常通行而恢复正常。(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