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消费税调整明执行 一线白酒价格猛涨6%-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酒消费税调整明执行 一线白酒价格猛涨6%-9%
2009年07月31日 14:4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酒消费税的调整将在明日正式执行,而市场上一线白酒已经扬起了涨价的大旗。记者昨日走访了多家广州大型商场,一线名酒的涨幅在6%-9%之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8月1日起白酒消费税调整保持税率不变,但是将税基提高至出厂价的50%至70%,其中对规模较大和利润较高的大企业原则上提高至60%至70%。这一调整超出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50%。白酒企业纷纷以涨价来应对。

  昨日,记者从广州多家大型商场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供应商发出提价的通知,但是各大商场具体的调价进度很不一样。记者发现已有商场将白酒价格上调,也有的商家还按兵不动。其中,新大新百货表示,已收到供应商的提价通知,升幅在2.5%—3%左右,其中茅台和五粮液的价格将会上涨6%—9%。

  记者在北京路和天河城的商场看到,茅台、五粮液、稻花香、水井坊等多个品牌的白酒价格已上涨。其中茅台、五粮液的涨幅最大,如53度的茅台从780元涨到858元,涨幅达到10%;52度的五粮液从638元涨到688元,涨幅达到7.8%。该商场人士称,最近各品牌白酒陆续开始提价,平均涨幅达到3%—8%。预计政策正式出台时,售价仍有上升空间。

  一位喜欢喝白酒的胡先生表示,逢年过节始终要喝酒,现在专门囤积白酒,浪费人力也积压了资金,不如随遇而安,到时真喝不起了,少买一些或者降低档次就行了。有一些超市的经理则表示,已经有相关单位在提前为中秋等活动做准备,提前开始订白酒。(记者孙晶、程行欢,实习生王佳男)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