沱牌曲酒率先公开表示提价 高端产品最高涨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沱牌曲酒率先公开表示提价 高端产品最高涨10%
2009年08月01日 09:4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白酒消费税新规今天开始实施,白酒或将集体提价的预言成为事实,沱牌曲酒成为首家公开表示提价的白酒企业。昨晚,沱牌曲酒发布公告称,对旗下高端产品“舍得”提价最高10%。

  沱牌曲酒表示,决定从8月1日起对“陶醉”、“舍得”系列产品的对外售价在原价格基础上涨6.5%至10%左右。

  “舍得”系列是沱牌近几年推出的高端产品,去年上半年,该公司曾对“舍得”系列售价上调10%至15%。

  “消费税新规主要还是对高端产品的影响大”,一位白酒企业负责人表示,一线企业尤其是上市公司几乎都需要重新核定计税价格。相比之下,二线白酒品牌终端价格低,给销售单位价格和出厂价中间差价相对较小,避税力度小。

  锦绣大地白酒专卖商张先生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目前尚未接到厂家正式提价通知,但是茅台酒53度飞天大概一个月前就已经从500多元提到现在的700多元了,不过提价是否受前期消费税改革的传言影响,张先生则表示“不好说”。

  记者昨天走访多家大卖场了解到,终端的五粮液产品也将实施调价。易初莲花有关人员介绍,45度五粮液价格为539元,但从今天起就要上涨50元。该人士称,最近几天五粮液系列产品都将有不同幅度涨价,幅度大约在3%至10%。而此前有卖场明确表示,茅台已向卖场口头发出了提价通知。(记者胡笑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