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推白金酒对阵五粮液黄金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茅台推白金酒对阵五粮液黄金酒
2009年08月10日 11:0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史玉柱与五粮液去年底携手高调推出保健“黄金酒”,业界一直传闻茅台要推出白金酒的消息终于得到证实。昨天,茅台集团在北京高调宣布,具有茅台血统的保健酒——“茅台集团白金酒”正式上市。据了解,茅台请来的营销高手正是当年将“背背佳”一炮打红的中国著名营销实战专家、北京德惠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芳新。

  茅台常务副总经理戴传典直接表示,白金酒是茅台集团全面进军中国保健酒市场的标志。其实在过去十年里,茅台、五粮液各先后推出了多款保健酒,但这些酒真正做到全国市场的几乎没有。茅台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城昨天坦承,公司以前做保健酒过于强调产品对功能的诉求了,而随着白金酒的上市,公司以前的保健酒产品将陆续停产。但张城对白金酒的销售目标、销售模式等具体信息一概回避。

  据了解,五粮液去年就宣称世界第一款功能白酒——黄金酒正式亮相,并请来外援——巨人的大当家史玉柱,史玉柱称将在3个月内卖出10亿元。可黄金酒日前对外公布的实际销售额仅为7亿。如今茅台宣称的保健酒起名“白金”,同时引入的营销方面的外援是蔡芳新。

  与史玉柱的高调不同,昨天亮相的蔡芳新非常低调,对媒体的采访都采取了回避态度,只是自称是茅台保健酒集团的营销顾问。(胡笑红)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