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黑心影楼变相收费 三招教您理性消费防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揭秘黑心影楼变相收费 三招教您理性消费防忽悠
2009年08月10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999元的婚纱照套餐,拍完生生多出了12000元,这是刘小姐最近遇到的堵心事。又到了结婚旺季,婚纱照是人生最宝贵的瞬间留影,当新人都是高高兴兴地去照结婚照,可遇到那些“黑心”的影楼百般忽悠,变相收费,婚纱照也成了“噩梦”。

  9999元的套餐

  怎样升值成22000元?

  在西单一家著名婚庆大楼内某台商开办的连锁影楼,刘小姐和老公挑中了9999元的婚纱套餐,包括台湾化妆师、室内室外两组景、6套衣服和1套芭莎、结婚当天免费提供一件婚纱、38张一体成型同底大小相册两册,另赠送10张相片,其他底片另算。“当时工作小姐还告诉我,我选的是她们店里高档的套餐,不会再多收什么钱的,让我放心。”刘小姐抱着这份“放心”,当场交了全款定金,没想到随后影楼抛出的一连串吸金大法把刘小姐气得直哭。

  20元定妆液忽悠556元

  照相那天,刘小姐和老公被单独分到两个房间化妆。“一边上妆,化妆师就在旁边说我脸色不好,让我用他们那些效果奇好的化妆品和定妆液,但是要单独收钱。”刘小姐对记者说。他和老公最终都花钱买了化妆品和定妆液。“我后来才想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把我们分开,就为了收两份钱,不然两个人完全可以共用一份,那套化妆品一个人根本就用不完。”刘小姐和先生买了2套化妆品和5瓶定妆液,共花掉556元。事后刘小姐在淘宝上发现同样品牌的定妆液不过20元左右。

  合身婚纱多掏2388元

  化完妆,工作人员带刘小姐去挑照相用的衣服。她先是被领到一个衣服区试了4、5套衣服,可一问,这是加钱区,要交1500元才能穿走。“我记得下订单那天挑衣服是在普通区,挺漂亮的衣服还都免费,我就要求她们带我去普通区。可进去一看,把我气坏了,全是大尺码的礼服,我个子比较矮,我能穿的带抹胸的衣服全都不见了。”于是,在“没有”的情况下,刘小姐不得不花2388元买了两套衣服。

  大小不同底再蒙3000元

  挑底片时,又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大小两本相册里竟是38张一模一样的照片!“交定金时我还特意问她们‘38张同底’是什么意思,但没人给我解释清楚两本相册用的是同样的照片。”刘小姐告诉记者她为此和工作人员进行了理论却没有结果,无奈的刘小姐只得又花掉3000元选择不同的底片制作相册。

  随后,刘小姐又为选择几十张中意照片额外花费了近6000元,最终总共花费了近22000元她才算从影楼安全拿回自己的婚纱照。

  防忽悠秘籍:

  理性消费别犯晕

  1、做出合理预算:首先要有婚纱照预算,并且要严格遵守,对于多花的钱要勇于说不。

  2、不要加钱换高档服装:照片里衣服的新旧好坏并不很突出效果,并不能给新人加分。

  3、自带道具省银子:定妆液等化妆品事先要问好是否花钱,如果单收费可以自己带。一些工作室的拍摄小道具如乐器、玩具熊、鲜花都要单收费,新人可以自己准备。

  甜蜜经历如何变成怄气之旅?

  “看见照片我都快哭了。”近日,消费者贺小姐选择的一家在网络论坛上名声很响摄影工作室,本以为甜蜜的婚纱照拍摄没想到竟是一次极不愉快的经历。

  挑衣服得花1000元

  首先是挑选服装,拍照前工作室声称自己的服装没有分区,但贺小姐选衣服却发现在走廊的醒目位置有一排特别华丽的衣服,无论是色彩、样式都比其他架子上的好很多,服装助理马上表示,这个是新推出套系的衣服,需要多加1000元。

  假睫毛糊住整个眼

  然后是化妆,化妆师一边化妆一边和别人聊着天,粉红的眼影让本来有点肿眼泡的贺小姐眼睛显得更肿了,假睫毛更是把整个眼睛都糊住了。化妆出来,外面的先生吓了一跳。化妆师表示,后期修片可以处理,可印出的照片并没有处理成更好的效果。

  婚纱照里遍地垃圾

  贺小姐的婚纱外景拍摄地选在京郊一处荒地,到了现场竟然发现超薄塑料袋遍地都是。另一处外景选的居然是简陋红砖农房。看出贺小姐的不满,摄影师表示,后期都会处理掉。但拿到样片后,遍地垃圾和红砖墙依然醒目。

  相册净是错别字

  让贺小姐觉得荒唐的是,相册小样的串场语竟然有20多处明显错别字和语病。贺小姐一一指出,但二次小样发过来后,改了不到其中一半。工作室事先有声明,超过3次修改要单收费。

  “我们8月8日的婚期,结果到了7月30号还没有拿到婚礼的立轴。”贺小姐表示,更可气的当初工作室声称可以赠送一件价值1500元的婚纱,图片上精美的婚纱拿到手里居然有多处地方已经开线。 ( 赵莹莹 傅洋)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