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消费旺 刷卡额同比增长三成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半年北京消费旺 刷卡额同比增长三成五
2009年08月11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人民银行今晚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六月北京刷卡消费额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五。

  记者从今晚举行的“二00九年北京市银行卡联合宣传促销活动”第二期抽奖仪式上获悉,今年一至六月,北京刷卡消费共计二千零二十八点九五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五百二十二点四九亿元,增幅为百分之三十五,按可比口径计算,刷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在百分之五十左右。其中,今年六月份,北京POS刷卡消费共计四百零三点六九亿元,比上月增长九点八六亿元,增幅为百分之二点五;比去年同期增长一百四十一点六一亿元,增幅为百分之五十四。

  “二00九年北京市银行卡联合宣传促销活动”由人民银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指导,北京市银行卡市场协调委员会、北京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以及在京二十三家中资商业银行承办。

  统计显示,银行卡支付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的占比每提升十个百分点,就可以带动GDP增长约零点五个百分点。

  为拉动经济增长,北京市银行卡联合会六月初启动总投入金额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的“激情刷卡消费 享受时尚生活——二00九年北京市银行卡联合宣传促销活动”。

  有关专家称,银行卡支付不但清算成本低,资金周转快,还可以增加成交机会,同时有助于扩大消费。北京市此次开展的银行卡消费有奖活动,将充分发挥“银行卡支付促进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功能,对北京经济的发展具有现实意义。

  据悉,七月八日,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商务委员会将一台笔记本电脑奖励给是次活动第一期的一等奖中奖者。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