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旺季到 广州“最贵”婚纱照10万/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九银十”旺季到 广州“最贵”婚纱照10万/套
2009年08月12日 10: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转眼“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又快到来了。在这一年,经济节约型影楼兴起,推出的婚纱套系价格越来越低;而摄影工作室也借着“个性化”的名义,试图颠覆以传统影楼为主导的市场格局。高端影楼正是在这种“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开始了它的试水。

  8月5日,哥弟摄影在广州中泰大厦开出首家旗舰店,并推出价格高达10万元的广告片标准的套系。

  价位6888元~10万不等

  哥弟摄影开业当天,在旗舰店准备下单预订拍照的张小姐对记者说,“如果真的能拍出自己满意的照片,贵点也没关系,毕竟婚纱一辈子只拍一次。”而高端影楼的目标客户群,正是像张小姐这样的人:只求质量不在乎价格。

  哥弟摄影市场推广部负责人Wing指出,结婚是人生最大的事,肯定要挑选一家不错的影楼,拍一套今生最值得留念的、有个性的婚纱照。特别是“80后”这一代,他们讲究个性,部分影楼的流水线生产让他们厌烦。

  另外,部分婚纱影楼为追求利润设置陷阱,把一系列付费项目隐藏起来,一旦消费者进了摄影棚就只能乖乖掏钱。Wing透露,哥弟摄影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后,发现婚纱行业在消费者心目中的诚信度较低。而如果走低端路线,一味追求低价,很难保证品牌的信誉度和诚信度。为此,哥弟决心坚持走高端的路线,保证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并承诺不议价、不加价、无额外收费。据透露,哥弟婚纱摄影尚未正式营业,但这几天已陆续接到顾客的订单。

  “广告片拍摄”被泼冷水

  金百合婚纱摄影总监刘汉成认为,今年是结婚旺年,不少人盯着婚庆市场这块大蛋糕欲分一杯羹,就连一些外行也开始“玩过界”。但内行人却非常清楚,现在开一家影楼的装修、设备、租金、冲洗等费用比原来高得多,婚纱行业进入微利时代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虽然说今年是“双春年”,但面对经济萧条的大环境,普通影楼能将利润维持在10%左右已很不错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顾客选择拍婚纱照时都是选择越便宜的越好,3000元~4000元价位的婚纱套系是最热销的。

  刘汉成同时表示,一味强调“广告片”的拍摄手法并不可取,广告片的拍摄手法仅仅是众多拍摄方式中的一种。一般来说,广告效果比较明显的特点是将色彩还原,而婚纱照则将整体色彩重新处理,处理之后人物皮肤显白,有光泽。采用广告拍摄手法拍摄婚纱照,对于抱着“一次性消费”心理、追求唯美效果的消费者来说,能不能接受这种前卫的方式,还是个问题。

  “高昂的价格并不意味着高端的服务。高端与否,还要看能否真正满足这批客户的需求,同时也要看接下来这段时间市场的反应情况。”刘汉成这样分析。

  而金夫人集团华南总部文化事业部经理杨春渝则告诉记者,金夫人早已有推出10万元的婚纱套系,只是愿意选择如此高价的顾客少之又少,市场反应并不热烈,最受欢迎的仍是4000元~5000元的婚纱套系。(记者 陈莉)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