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促销战大幕拉开 时尚吃法挑战消费者想象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月饼促销战大幕拉开 时尚吃法挑战消费者想象力
2009年08月12日 11:55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离中秋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各大品牌的月饼促销战却已拉开帷幕。吃月饼的习俗虽然年年不变,但每年总有层出不穷的新吃法。今年月饼该怎么吃?记者连日走访发现,部分商家推出的时尚月饼新吃法颇能挑战消费者的想象力。

  堂吃尝鲜?

  有没有想过,月饼也可以在优雅咖啡馆、精致的中餐厅里“堂吃”?今年就有商家提出了这一大胆想法。咖啡连锁店星巴克前些年就推出了西式甜点式的特制月饼,今年不仅保留这些带有西式甜点特色的月饼,还推出了冰淇淋月饼,并且推出月饼配咖啡的堂吃计划。根据星巴克“月圆、杯满、聚合缘”的主题,各色月饼可以买来搭配冰榛果拿铁或冰榛果美式咖啡,在咖啡馆里慢慢品味。

  还有酒店将月饼写入了菜单。比如,希尔顿酒店天府楼为月饼特制了中秋菜单,里面包括XO酱鲜贝炒时蔬搭配XO酱干贝月饼、法国纯正煎鹅肝配红豆和香草搭配香草玫瑰豆沙蛋黄月饼、蒸杏仁牛奶鸡蛋布丁配酸甜虾搭配杏仁白莲蛋黄月饼,等等。试想,在点点烛光下中西合璧“堂吃”月饼,是不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包装返朴?

  月饼过度包装近年来饱受诟病,但今年仍有商家在包装上“玩花样”。只不过,这次的卖点不再是奢华,而在于人情味。通过充满真情的创意,让朴素的包装焕发出光彩。

  “今年月饼会唱歌”———这是冰淇淋店爱茜茜里打出的月饼广告。别以为月饼真的能唱歌,因为真正唱歌的是月饼包装盒:生产企业在月饼礼盒里设置了简单的录音设备,既可以播放提前录制的音乐,也可以由消费者自己进行录音留言,让收到月饼的亲友一打开盒子就能听到祝福。而宜芝多的月饼口号是“只送给最重要的人”,除了口味上的翻新,包装盒上的一小块有机玻璃是今年创新之举:购买者可以将自己心中“最重要的人”或”最想说的话”写好,夹在这块有机玻璃下,使得原本千篇一律的包装盒成为独一无二的心意。

  “芯”也混搭?

  口味创新是月饼生产企业的必争之地。在这点上,传统月饼和时尚月饼可谓各显神通。

  记者发现,杏花楼、新雅等众多老字号除了保留豆沙、莲蓉等传统口味外,今年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选择更精美的原材料,以便使月饼馅能呈现出食材的原汁原味。但那些时尚月饼,则充分发挥了“混搭”的作用———不仅口味上混搭,制作工艺上也同样混搭。

  例如,哈根达斯今年新推出了“榛萃心意”脆皮冰淇淋月饼,将威化的夹层脆皮和冰淇淋融合;元祖推出“脆雪月”,由威化外皮、冰淇淋原料搭配果粒制成;德雷尔冰淇淋更是推出“‘芯’享事成”系列月饼,在馅料的口味上有巧克力、草莓、香草等多种,还特意将馅料做成爱心的形状,在切开月饼的一瞬间,食用者就能感受到其中的浓浓情意。(吕雯瑾 任 羽中)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