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大牌化妆品遭“抢” “口红效应”再度印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京城大牌化妆品遭“抢” “口红效应”再度印证
2009年08月21日 15:5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开门刚20分钟,300多元钱的玫瑰胭脂水销售了20多瓶,大名鼎鼎的“猪油膏”卖了30多盒……今天上午,新世界百货崇文店“首届化妆品节”开节,受女性追捧的“伪装”高手benefit刚一入驻就领教了“粉丝们”的厉害:原价980元、现价640元的速效完美套装,准备了150套,结果不到11点就只剩下了几十套。

  金融危机下,当大家都捂紧荷包的时候,化妆品这种“小奢侈品”却卖得火热。虽然周五上午还不是法定休息日,但大大小小的化妆品品牌均有所“斩获”:开门半个小时,Dior迪奥、倩碧、碧欧泉等“大牌”各自销售8到15万,限量产品几近销售一空。“照这个阵式,今天化妆品的日销售能突破400万元”,新世界百货崇文店市场部经理洪阳告诉记者,尽管经济不景气,化妆品消费却一直在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新世界化妆品销售同比增长达30%。看准了化妆品这个卖点,新世界决定举办10天化妆品节,包括倩碧、兰蔻、碧欧泉、雅诗兰黛、资生堂、娇韵诗、欧珀莱、欧莱雅、玉兰油等中高端化妆品均参与大力度促销。

  记者注意到,在化妆品节上最受欢迎的还是那些优惠套装或是赠礼大方的产品。一些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不少顾客昨天就已到专柜来“踩点”,提前选好了心仪的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化妆品的热销恰恰印证了“口红效应”。当经济低迷时,人们无力支付大额消费,但有“闲钱”购买价位相对适中的小奢侈品,从而带来购物的满足感。(杨滨)

【编辑:李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