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维稳国庆价格环境 称总体上不会大幅上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发改委维稳国庆价格环境 称总体上不会大幅上涨
2009年08月27日 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中旬(8月11-20日)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其中,猪后腿肉和五花肉价格都比上旬上涨了2.8%。从统计局的监测来看,从6月中旬开始,猪肉价格已经上涨了70日。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少数商品价格上涨 社会通胀预期有所增强

  发改委要求营造稳定价格环境:审慎出台调价方案

  中新网8月27日电 国家发改委近日下发通知维稳国庆期间价格环境。通知认为,当前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

  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指出,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切实加强价格监管,努力稳定重要商品价格,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为建国六十周年庆典营造和谐稳定的价格环境。通知要求,要避免出现集中提价、提价幅度过大,增加群众负担的现象。

  对近来热点的涨价问题,通知表示,严格控制以补偿供水成本为由集中上调自来水价格;加强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监管,在“十一”假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优惠、减免措施,不得在国庆节前集中上调门票价格;依法查处囤积液化气,哄抬液化气价格,以及重点开展食品、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检查。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和部分重要商品价格持续走低,但受国内外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等多方面因素影响,最近一段时间少数商品价格有所上涨,与信贷高速增长、股市房市价格迅速回升等因素相互叠加,社会通胀预期有所增强。通知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价格形势,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及时发现可能造成市场价格异常波动的苗头性问题。通知认为,我国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基本平衡,粮食储备充足,消费品市场竞争充分,保持价格稳定具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当前价格总水平不会出现全面、持续、大幅上涨。

  通知强调,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采取提醒、告诫、警示等手段,引导经营者合法行使自主定价权,遏制跟风涨价和不合理涨价。依法查处囤积液化气,哄抬液化气价格,以及价格欺诈、价格串通、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