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事达卡报告显示:中国将成奢侈品消费主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万事达卡报告显示:中国将成奢侈品消费主力
2009年09月03日 13:2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2015年,大中华区富裕消费者的主要随意性支出将高达2007亿美元,而来自中国大陆的消费者将成为奢侈品市场的主力。同时,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将成为这一消费市场中大有可为的分销渠道。近日发布的《奢侈品行业:前车之鉴》研究报告提出了上述观点。

  这份报告由万事达卡与位于巴黎的法国ESSEC商学院联合推出,该学院开设了全球唯一的奢侈品管理MBA项目。万事达卡的研究显示,到2015年,大中华区富裕消费者的主要随意性支出将高达2007亿美元,其中1669亿美元由中国大陆消费者贡献,中国香港和中国台湾地区消费者的数额分别为170亿美元和168亿美元。

  该报告研究了历次危机中全球奢侈品行业的表现,提炼出可供奢侈品牌借鉴的经验,以应对当前经济环境。报告提出,亚洲奢侈品牌应利用当前的金融危机进行创新并重新考量分销渠道。由于消费者要求集功能性、感官性和情感性于一体的购物体验,因此提高虚拟和实体店铺的服务已成为奢侈品牌占领这一市场的第一要务,奢侈品牌需要思考更具创意的和定制化的方式去打动富裕客户。在这一过程中,电子商务和移动商务已被公认是推动增长的关键驱动力,奢侈品牌需要把握这一趋势并抢占先机,以在大中华区富裕人群2007亿美元的随意性支出这一市场有所作为。

  研究表明,大中华区的网络购物并未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仍在蓬勃发展。计划进行网络购物的受访者比例一直在稳定上升,而中国大陆的该项数据(94%)则高居本地区之首。

  尽管全球奢侈品行业在当前的经济危机下正面临挑战,报告仍建议奢侈品牌将此视为一次机遇,通过定义品牌个性、提供产品创新、改善库存管理、优化价值链和实施强有力的风险管理项目,从而巩固市场份额并保持领先。

  鉴于历次危机的情形各异,该报告提出四项帮助主要奢侈品集团度过此前危机的战略:通过在核心战略地段开设新店或者装修既有店铺,建立强大的零售网络;推出新品以持续刺激消费者的需求;削减成本、提高效率、改进物流/供应链管理,从而改善财务状况;多元化具有战略意义且互补的业务,或对当前业务实施更强有力的控制。(记者 李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