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临近老字号网上开店 淘宝网月饼一周卖307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秋临近老字号网上开店 淘宝网月饼一周卖307万
2009年09月07日 10:11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危机来袭后,精打细算的老百姓开始习惯在网上淘便宜,网上团购月饼成为今年中秋的一大消费热点。昨天,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9月初,短短一周的时间内实物销售额已经达到3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20%。从实体店延伸到网络,网上月饼促销也十分诱人,优惠幅度达三四成,吸引了不少普通消费者。

  折扣诱人,精明买家还在等待

  淘宝网上哈根达斯最便宜的一款玲珑心意只要160多元,比直接从店面购买每盒能便宜50元,如买更贵的产品优惠幅度还会更多;店里标价158元的盒装月饼,网店140元就可以成交,买得多还能享受额外折扣,50盒以上可以打7折……昨天,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众多月饼信息纷纷跳了出来,单杭州月饼卖家的信息就有5000多条,很多月饼卖家都有优惠,尤其是中高档月饼,基本都便宜三四成。

  淘宝网数据显示,一周内,不包括月饼券,全国网上月饼交易额就达到307万元,尤其是上海、广东、江苏等地,网购月饼数量较大。越临近中秋,月饼销售热潮越升温。

  不过,精明的消费者还在继续等待。想买几盒月饼送人的小郑这几天都在网上逛,她并不急着下单,“估计再过半个月,网上信息会更多,价格也会越来越低。而且到时还会有很多月饼转让的信息,折扣肯定会更大。”

  “知味观”淘宝店9月新开张

  有着五芳斋今年端午热卖粽子的先例,很多老字号都加紧了搭上网络快车的步伐。

  昨天,在老字号“知味观”的信息部,8名客服人员坐在电脑前忙碌着,不停地应付着旺旺上发来的问题。“我们的淘宝网店9月1日刚开,马上就接到不少咨询和订购月饼的信息。”负责网店管理的工作人员笑着告诉记者,网上月饼的零售价比实体店里要略微便宜,而团购则有更多的折扣优惠,因此开业仅仅两天,团购和零买的都不少。“预计再过一周就会进入月饼销售的最高峰,我们也计划着开展网店月饼推广活动,让新店快速积聚人气。”

  另外,杏花楼、稻香村、采芝斋等知名老字号都已在网上开店,吆喝起自家的月饼。

  滇式月饼初闯杭城

  今年的月饼价格从几元到五六百元不等,卖得较好的是价格在150元到300元间的中高档产品,像知味观、楼外楼等本土品牌月饼比较受浙江消费者的喜爱,洋品牌中,哈根达斯的冰激凌月饼、星巴克、德芙巧克力月饼等占据了较大份额。

  在口味上,除了传统的广式和苏式月饼外,今年“滇式月饼”被引进杭州市场,“这款月饼具有酥、松的特点,很适合杭州人的口味。”一位销售滇式云腿月饼的卖家告诉记者,目前在杭州的实体经营中,已经有五味和、知味观推出了滇式月饼。不少喜欢尝新口味的买家直接从云南的卖家处订购,像“嘉华”、“源贸园”等网店的定单都迅猛上升。(记者 陈聿敏)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