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带旺银行"挂金"理财产品 结构各异收益不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带旺银行"挂金"理财产品 结构各异收益不同
2009年09月11日 11:0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黄金价格上涨,带旺银行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近期,多家银行推出了挂钩黄金和其他商品的理财产品。

  理财专家表示,挂钩型理财产品的收益,除了取决于挂钩对象的走势外,还取决于挂钩产品的结构,金价上涨,并不意味着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一定会获高收益,投资者尽量选择挂钩条件宽松的产品。

  目前市场在售的挂钩黄金的产品,挂钩方式大体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区间限制型的,一类是触发型的。区间限制型产品适合金价处于区间波动的行情,一旦突破区间,投资者只能获得保底收益率;而触发型产品则适合金价稳步上涨的行情。

  从技术形态来看,国际金价经过一年半时间的回调整理后,目前突破在即,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一旦突破,都会有较大幅度的行情。

  区间限制型产品如果限制区间过窄,投资者获取较高收益率的几率也会大大减少。如表中恒生银行的产品规定,在未来一年内,只有金价始终在期初金价上下15%的区间内波动,才可获得6%的收益率,否则只能获得0.36%的收益率。从目前的情况看,金价在横盘整理了一年多时间后,继续窄幅横盘整理一年的可能性不是太大,投资者风险很高。

  在目前点位购买区间限制型的“挂金”产品,一定要选择区间限制比较宽的产品,如中国银行的中银进取09005A产品,规定只要金价未超过期初价格的140%,就可以根据金价涨幅计算收益率,收益率最高可接近20%。

  触发型产品易获高收益率

  除了区间限制型产品外,目前市场销售的另一类产品为触发型产品,即产品一旦触发一定价格,投资者就可以获得较高收益率,在看涨金价的情况下,触发型产品比较容易获取高收益率。

  如东亚银行的溢利宝系列24号产品,规定只要在每个季度观察日里,挂钩的两只基金高于期初价格的105%,产品即可提前终止,投资者可以获得7%的年化收益率。在看涨黄金、农产品的前提下,购买该类触发条件宽松的产品,比较容易获得高收益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