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至七月北京刷卡消费额占消费品零售总额近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一至七月北京刷卡消费额占消费品零售总额近五成
2009年09月11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刘长忠)刷卡消费越来越为中国百姓所接受。中国人民银行今天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一至七月份,北京刷卡消费额占该市社会消费品总额近五成。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下午公布的最新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一至七月份,北京刷卡消费共计二千四百五十六点三四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六百九十七点四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九点六,环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三;按可比口径计算,刷卡消费额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为百分之四十八点六。

  数据显示,北京市六月份全市POS刷卡交易量为四百零三点六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四,环比增长百分之二点五;七月份全市POS刷卡交易量为四百二十七点三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十九点三,环比增长百分之五点八七。

  为拉动经济增长,北京市银行卡联合会今年六月启动总投入金额超过七百万元人民币的大规模银行卡消费活动。中国银联有关负责人称,中国国务院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中,特别提出“进一步促进银行卡使用”。在当前金融危机背景下,此次在央行指导下,有中国银联和二十三家中资商业银行参与的银行卡消费活动,将营造促进消费的良好氛围,提振经济发展信心,强化银行卡消费观念,促进北京商业销售额增长和社会消费的繁荣。

  中国银联北京分公司以及在京二十三家中资商业银行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了“激情刷卡消费 享受时尚生活——二00九年北京市银行卡联合宣传促销活动”第三期抽奖。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