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短信重“忽悠”轻服务 短信服务惹反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信用卡短信重“忽悠”轻服务 短信服务惹反感
2009年09月21日 10:1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忽悠”、轻服务,如今已成为各银行信用卡中心手机短信平台的“通病”。各式各样的优惠活动广告满天飞,而消费金额、还款通知、年费政策等提示信息则不能保证,并有走向收费之路的倾向。华先生就对S银行的手机短信服务极为不满。

  “免费游”短信满天飞

  8月25日,华先生接到S银行发给他的短信:“**阁下,为答谢您对我行的支持,特邀您参加‘十一瑞士9天自驾游’!现拨40066955**转7报名更有机会免费游瑞士。”华先生好生困惑,“这是在说,请我去瑞士旅游呢还是鼓动我自己掏钱去瑞士呢?”

  “想想也不可能,天上掉馅饼?”华先生致电S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热线,接线小姐告诉他,仅有40个“免费游”名额,针对的是通过S银行邮购热线订购并参加了“十一瑞士9天自驾游”的客户,且必须在瑞士通过S银行的信用卡消费达数万元的标准。

  9月19日,S银行再次发短信给华先生称:“S银行免费送您游香港,惬意香港自由行!10月1-4日天天出发,尊享深港专车全程接送免下车过关,丰泽百老汇周生生消费均可享‘0’息‘0’手续费分期,9.15-9.25刷信用卡消费累计1万及以上即可致电40066955**转9申请。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又在忽悠人!”华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的不满,“既然说是免费游香港,为什么还要求持卡人必须在10天之内刷卡累计满1万元,且即便持卡人刷卡消费达到了1万元的标准,也未必能享受到这项服务,因为名额有限。其实就是在怂恿和诱导持卡人多消费。”

  逾期未还款却没短信

  “该发的短信不发,不该发的乱发。”因忘记还款8月份刚刚被S银行信用卡中心扣收了201.12元利息的华先生发泄着心中的怨气。“S银行怎么就没有发短信通知我还款日期已经过了呢?只差了一个星期,就让我白白付了那么多利息。”

  华先生还告诉记者,他在S银行信用卡网站查询上述有关“免费游”事宜的时候,意外发现该行已从今年4月25日起调整了信用卡年费减免政策。原先一年内累计消费6次(含)以上减免次年年费的政策,被修改为一年内累计消费18次(含)以上减免次年年费。

  “要不是我及时发现,到了11月底,我的S银行信用卡还会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多扣一笔不菲的年费,我岂不是更冤枉了?”华先生对S银行的工作不到位感到失望和痛心,并认定S银行的信用卡不能再用。

  年费政策变动不属活动信息

  记者拨通了S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客服电话。客服先生告诉记者,S银行已在网站和媒体等必要的渠道发布了信用卡年费政策的变更信息,至于为什么没有通过手机短信通知持卡人,该人士的答复是:“这不是活动信息”。

  看来S银行信用卡中心关心的只是能给它自身带来利益的所谓“优惠”活动,对持卡人最基本的信息服务满不在乎。 (薄继东 实习生 蔡英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