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警惕“国庆抽奖”“国庆纪念币”等诈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节警惕“国庆抽奖”“国庆纪念币”等诈骗
2009年09月21日 15: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国庆即将到来,一些不法分子趁机以销售“国庆纪念金币”“国庆抽奖”等为名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据介绍,当前与国庆题材产品有关的诈骗类型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以销售国庆贵金属纪念币为名实施诈骗。警方提醒市民不要轻信市面上一些打着“建国”旗号的伪藏品。比如中国金币总公司近期就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金银章”等品种的假冒仿制品。

  二是以销售国庆纪念品为名实施诈骗。北京海淀警方近期就查破一起销售假冒国庆纪念手表实施诈骗案件。犯罪分子订制一批印有国庆纪念标识的劣质手表,然后通过非法途径购买大量客户资料,以“中国收藏品发行中心”名义进行推销。

  三是以国庆有奖活动中奖为名实施诈骗。如冒用知名公司名义,通过传单、手机、网站等媒介,以举办国庆有奖活动为名,大量发送国庆中奖信息,一旦群众回复电话申领奖品时,就以交纳所得税、运输费、保管费等理由实施诈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