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将至“红色记忆”物品热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庆将至“红色记忆”物品热销
2009年09月22日 10:2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庆将至,印有毛主席像的旧徽章、搪瓷杯、老照片、大海报等“红色记忆”物品受到不少人的热捧。

  在中福古玩城里,一位顾店主告诉记者,将近国庆,最近来店里的人比以前有所增加,卖得最好的是毛主席像章、《白毛女》等剧中人物的瓷器形象,以及一些具有可看性的宣传画。其中毛主席的像章根据不同的版本而价钱不同。另外,同样是一些革命时代的东西,一些口号标语类的纸质物品则并不好卖。他解释说,这些口号标语类的东西是纸的,并不容易保存,而且并不具有可看性,所以看中的人并不多。

  据了解,来店里的人多是一些四五十岁的人,对那个年代有一种不一样的感情。“这些物品距离现在的年代并不久远,造假的并不多,不少人就是看中了这点进行收藏。”顾店主还告诉记者,一些归国华侨也会来店里看看这些东西。

  记者在淘宝上看到专门开了一个国庆六十周年的专题,名为“物,六十年的备忘录”,在专题页中有“红色收藏”,里面都是些60多年前的一些具有革命特色的物件,比如邮票、海报等。还有很多带有那个年代印记的特色衣服、鞋子,如现代版的小白鞋、海魂衫等,还有一些从那个时代便开始流行的化妆品,如宫灯杏仁蜜等。

  一些搪瓷制品上面还印了毛主席语录,如“要多读毛主席的书”、“你们要关心国家大事”等。这些语录带出了浓浓的时代气息。记者看到一个带语录的直径23厘米的特大号搪瓷碗,卖家出价399元。

  除了一些五六十年前的东西外,还有的时尚名牌的产品也瞄准了那个时代具有独特吸引力的物品。在该网页上还有几款印有毛主席头像的ZIPPO打火机。( 马鈜 实习生 李娜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