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纪念品网购出现井喷 淘宝每天售10万面国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色纪念品网购出现井喷 淘宝每天售10万面国旗
2009年09月24日 10:33 来源: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日临近,庆祝、纪念、怀旧的气氛已弥漫到全国各个角落,并且越来越浓。在网络购物平台上也不例外,新中国成立60周年纪念品已成为网络购物中最受追捧的商品。

  昨天,来自淘宝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每天从淘宝网上销售的国旗已经达到10万面。同时,近一周来,在淘宝网上销售的红色票证、纪念钞等红色收藏品交易额也比平时猛增一倍多。

  淘宝上每天卖出10万面国旗

  悬挂国旗,成了人们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最好的表达方式。

  每天8点起床,连续工作到夜里12点,还需要与厂商联系,不停地打包即将发往全国各地的快递。这是进入9月以来,淘宝上国旗卖家“iloveyou72”的工作状态。而在此之前,已经有3家和“iloveyou72”一样的国旗大卖家拒绝了记者的采访,理由是“太忙”。

  “最近几天,每天交易量比平时增加3倍!”“iloveyou72”给记者看了一份交易记录,从9月15日到9月20日,国旗产品的日均交易量一直在300笔之间徘徊,但是从9月21日开始,日均交易量猛增至1100笔,“随着国庆临近,这个数字还会翻几番。”“iloveyou72”向记者表示,虽然自己提早做好了准备,但还是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抢购20年前库存运动服

  国庆的到来,也引发了怀旧风。梅花牌运动服是上世纪60至80年代中国最流行的运动服。而如今,即便伴有浓重仓库味,“国潮地带”网店销售的梅花牌运动服装依然抢购汹涌。这些从全国国营服装厂仓库中淘来的衣服大多生产于1986年,如今“梅花”再度盛开,成为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怀旧服装之一。

  “国潮地带”店主告诉记者,梅花牌运动服的流行和国庆不无关系。这些随着时代所淘汰的服装起初在一些大学校园流行起来,而后受到新中国国庆60周年带来的红色热潮刺激,促使梅花运动服成为新的时尚品。从9月初到现在,“梅花”的招牌已经为他的网店带来比平时多出一倍多的浏览量,而梅花运动服的交易额也出现猛增。

  像章成为时下最热门饰品

  毛主席像章不但在上世纪70年代的年轻人中流行,也悄然在当今80后中流行开来。作为红色收藏品中的一个重要门类,毛主席像章也随着国庆的临近走俏。据淘宝网统计,相比8月份,目前该商品总交易额增长近两倍。以20岁—40岁消费群体为主的淘宝网用户中,青睐毛主席像章作为装饰品的年轻人占了很大比例。

  目前就读杭州某高校的小陈,是典型的80后。他告诉记者,佩戴毛主席像章,“搭配怀旧海魂服和回力鞋,以此来庆祝国庆是不是很有意义。”

  读经典连环画重温火红年代

  红色经典连环画更受到中年买家欢迎。大部分连环画买家年龄区间集中于30—40岁之间,创造了每天近4万元的交易额。

  “没想到淘宝网上还能淘到那么多小时候的连环画。”已过而立之年的王先生显得异常兴奋。刚从淘宝网花200元拍下的连环画《为人民战胜烈火的英雄连》,曾经是他最珍爱的连环画,王先生对此爱不释手。

  红色收藏也是一种理性投资

  虽然淘宝网收藏品热销有题材的炒作因素,但是,更多的理性买家看到的却是另一点:增值。

  一家古玩商店的负责人透露,今年红色收藏品价格普涨50%,比如以前几毛钱就能买到的普通塑料质地的毛主席像章,现在已卖到了几十元、上百元。据了解,红色藏品基本上每年都有一定的升值空间,如武汉名章蓝天、游泳、乒乓球等,品相好的价格高达数万元。(本报记者 叶恒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