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一族:选外贸原单产品可通过水洗标鉴别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淘”一族:选外贸原单产品可通过水洗标鉴别
2009年09月27日 08:40 来源:每日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顾客来电咨询辨别外贸产品是否是原单货的方法,掌柜以前说过,首先是凭感觉鉴别,看产品的质地和手感,真正好的外贸产品,单纯凭感觉就能辨认。

  掌柜后来又向业内人士“取经”,有高手支招,可通过水洗标鉴别是否为外贸原单货。水洗标在服装行业里用得很广泛,包括鞋子、箱包、电子产品等需要用到标签的都可能有水洗标。水洗标常见材质是白色普通水洗布,主要打印一些商品参数,洗后不掉色,大多数外贸产品都有水洗标。许多生产仿单货或假外贸产品的商家急功近利,商品做得马虎,商标更不会认真做了。我们查看水洗标可以看质地、数量和字体。

  质地,品质较高的外贸产品对水洗标的材质要求也很高,比如出口日本的外贸产品常常采用丝绸做水洗标,质感较厚,有淡淡的光泽,手感细滑,也有用油布纸来代替的,而仿单或“伪外单”产品往往是忽略水洗标。

  数量,外贸原单货一般有三张水洗标,包括“洗标图标”、“规格尺码”、“组成标识”、“原产地”等几项指标,而做工相对简单、大众一点的原单货有时候可能只有一张水洗标,内容包括出口目的地对产品质量进行审核的几个指标,很多仿造品是没有水洗标的。

  字体,丝绸商标上的字体比较清晰,有的商品因为存放不当、样品经过水洗测试等原因而影响了水洗标,但字体是依旧可辨的。此外,外贸正品的水洗标中不可能出现中文。在中国生产的商品,必须有“中国制造”的表述,一般用繁体的“中國制”或是“Made in China”。

  最近掌柜我可学了不少开店经验,尤其是选货方面,天气转凉,掌柜早早准备的换季产品销量随之迅速上升,外贸围巾、绣花棉拖鞋、榻榻米、挂毯、抱枕套……应景的好货需要不断补货。在这里掌柜还是要向社会征集商品,特别是秋冬季商品,厚厚的毯子,暖暖的手套,针织披肩……有渠道的企业或厂家可联系我们,18创富e卖场一定会帮你的产品打开销路。

  如果你也是“淘”一族,或有淘宝的经历和开店经验,欢迎拨打85188518,与大家一同分享。(方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