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 火车站购票有三窍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 火车站购票有三窍门
2009年09月27日 08:5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何辨别真假火车票

  识辨真假车票的窍门就是:一看二摸三对照。一是看车票上有没有铁路上的路徽水印,字迹是否清晰;二是摸票面上有没有油污,假车票是电脑整版打印的,票面上油多,一摸就会摸到手上,而真车票用的是油墨,水都不一定能洗掉;三用真车票比较,确认纸张、字迹是否一致。另外,民警还指出,假车票在有日期的地方摸起来比较厚,日期涂改了,有凹凸感,对着灯光或者太阳光看,在日期的地方有一个黑印,比较明显。当然,杜绝假车票最好的办法就是到正规售票网点买票。

  退票改签规定要了解

  春运期间提前6小时可退票,收取20%票款的退票费。因病(包括同行人),在客票有效期间内,有医疗单位证明或经车站证实时,在发站退还全部车票票价,在中途站退还已收票价同已乘区间车票标价的差额。在中途站不能退票,但有特殊情况,在客票有效期间内能到达到站时,提出证明,经车站同意,退还已收票价同已乘区间车票标价的差额。直达快车票,卧铺票不退。乘坐新型空调车时,其车票加价部分不退。改签其他车次必须在所购车次发车前(特殊情况除外),改签不收费用,但换不同等级火车必须补足差价。

  这个窗口没买着换个试试

  从今天下午3点,就可以买到10月6日的火车票了,想买票的旅客可以卡着“每天下午3点”这个时间点去购票。另外,最近退票率“暴涨”,很有可能前几天买不到的票,这几天就可以买到。如果你在火车站的6号窗口问了,售票员说没票,你别郁闷的就回家,转悠到22号窗口再问问,说不定就有票呢。多转悠几次,运气好就能买到,也许还有卧铺呢。(徐媛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