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秋月饼褪去华丽“外衣” 天价月饼已难觅踪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秋月饼褪去华丽“外衣” 天价月饼已难觅踪迹
2009年09月27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秋节临近,琳琅满目的月饼已摆上南昌各大商场、超市最显目的位置。与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市场上天价月饼已难觅踪迹,一些低价实惠的月饼成为抢手货,注重口感、好吃好玩成为今秋月饼消费的主流。

  记者走访了南昌百货大楼、洪客隆百货、沃尔玛超市,基本没有发现售价千元以上的月饼,价格稍高一些的月饼售价多数在五六百元之间,其他月饼售价多数在一两百元之间。

  往年天价月饼的主要“栖身地”——各大宾馆、饭店,今年也隐去了高价炒作月饼的噱头,开始走平价实惠之路。如江西饭店大厅月饼展台上,最高价月饼售价为599元,其余的月饼售价均在二三百元。

  一些低价月饼纷纷摆上摊头,受到顾客青睐。在洪客隆百货,一款名为“香港帝皇”的月饼最低售价为29.9元;而在沃尔玛超市,一款名为“四喜”的广式月饼打出了19.9元的低价。

  今秋月饼已逐渐褪去华丽“外衣”,代之以口感、实惠、祝福与娱乐。身着“金缕玉衣”、售价高昂的月饼已隐然退出市场,商家更加注重月饼口味的多样化和外观的“亲民”化,一些月饼虽然包装朴素,但纷纷打出了“花好月圆”、“千里相思”的祝福语。

  此外,记者还发现,今秋月饼消费融入了更多的“娱乐”元素,自制个性月饼成为时尚,一些网上叫卖的制作月饼的模具成了中秋市场的“香饽饽”,南昌市面上的小商品市场和厨具店月饼模具销售额也比去年增长不少。(陈春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