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流行晒开销 长假花钱多的上万、少的一两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网上流行晒开销 长假花钱多的上万、少的一两百
2009年10月10日 10:01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驾游400元/人,亲戚朋友聚餐共3020元,买衣服3200元……”昨日,8天长假后第一天,不少网友都在网上发帖晒开销:驴行天下吃喝玩、朋友结婚凑份子、商场购物买相因……假期一过,囊中羞涩,收紧钱包过日子成了不少市民的共识。

  网上流行晒开销

  “晒国庆花费,你在8天长假花了多少钱?”8天长假刚过,在麻辣社区、天府论坛、第四城、天涯等论坛上,就有网友发帖,号召大家晒晒假期的开销。

  网友“夏天别来”的账单里,“主要是吃饭,给狗狗洗澡和自己配眼镜,还有红包,花费了3076元!”在晒开销的网友中,大多都是出去旅游、在外吃饭或购物,花费在1000元到上万元不等。此外,礼金支出也颇为不菲。网友“七姐”在8天的假期里送出了6份礼金,仅10月4日中午就送出了3份,“简直是分身乏术”。

  但也有不少人8天花费很少,网友“zycqff”就“成天在家,国庆8天用了不到100元”,网友“当头一砖”的花费也“不超过200元”。这些网友都用一个字形容自己:宅。

  旅游开支是大头

  网下的讨论也不落下风。记者昨日走访了红星路、总府路及春熙路附近的一些写字楼,发现假期开销也成为办公室里的热门话题。

  “假期去了趟广州,路费和购物花销有6000多元。”前日下午,在总府路某写字楼上班的郭先生刚从广州返回成都。“来回机票打折下来1180元,购物花费2000多元,还有吃饭和娱乐的花销,以及回来时给成都的朋友们带的礼物。”郭先生说。

  趁着假期买相因

  与郭先生外出旅游的度假方式不同,从事培训师工作的刘先生8天长假却忙于为新家添置电器。“共花费了两万多元,4个多月的工资8天不到就花完了”。刘先生说,整个长假就和女朋友在国美、苏宁等商场呆了四五天,看哪个牌子的电视折扣多、哪个地方买冰箱便宜、哪里买东西要送礼……10月5号和6号,考虑良久的刘先生和女朋友终于出手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假期密集的婚宴也让白领们“送钱送得手打颤”。由于中秋节也赶上大假,送月饼一时风行。某数码公司的王先生说:“3号之前自己就到处去送月饼,假期都缩水了。”(任翔 王圣 梁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