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动车组违背服务承诺大卖站票引旅客非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部分动车组违背服务承诺大卖站票引旅客非议
2009年10月12日 12:58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动车组开始大卖站票、部分车次不再发放瓶装水、餐车也售票……随着动车组的全面开行,铁路部门最初承诺的不超员“航空式服务”,已经渐行渐远,引起部分旅客的非议。

  旅客陈先生日前向记者反映,他于10月8日从襄樊乘动车组到汉口,全程都没有发放矿泉水。由于买的站票,上车后,他只能站在两节车厢连接处。有的没有座位的旅客甚至带着塑料小板凳坐在连接处。“这哪有航空式服务的影子?”

  国庆节期间,武汉到合肥、南京、上海、北京、襄樊、十堰的动车组,趟趟满员,客流十分火爆。据了解,动车组超员、餐车售票的情况早已开始,尤其在节假日,每趟动车基本都会超员。铁路部门数据表明,十一黄金周,多数动车组的上座率达到了120%,也就是说平均超员20%。

  在动车组刚刚开行的时候,铁道部曾表示:动车组将全面采用航空式服务,每人发送一瓶铁路专供的西藏5100矿泉水。由于动车组运行速度快,出于安全考虑,列车上不允许超员。但不久后,铁路部门重新作出规定,动车组在客流高峰时段最高可以超员20%。

  武汉铁路部门表示,节假日旅客需求大,为让旅客顺利出行,在保证列车安全运行的前提下,出售一定比例的站票。另外,部分始发站仍会发放矿泉水,但一些中途车站不一定会发放。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动车组的逐渐普及,也将和其他列车一样,进入平民化列车行列。(《楚天都市报》董凤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