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今举行 超半成女性具投资信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今举行 超半成女性具投资信心
2009年10月27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第五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7日电(杨威) “第五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今日在京举行,据论坛上发布的一项对女性消费的调查显示,基于对中国经济增长的信心,超过半成被调查者2009年参与了包括股票、基金、房产等的投资,女性投资消费支出不断增长。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晴宜在论坛上指出,扩大内需特别是扩大消费需求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要拉手,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抵御外部风险的现实需要,要进一步推动扩大女性消费总量,拓展女性消费市场,激发妇女消费能力,提高女性生活质量,在扩大消费、拉动内需、推动增长中充分发挥妇女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一要引导妇女在家庭消费决策中唱主角。二要引导妇女在家庭可持续发展消费中有作为。三要引导妇女在绿色消费中做表率。四要引导妇女在挖掘消费潜力中显身手。

  据中国妇女杂志社及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发布的2009中国城市女性消费调查显示,半数(49.5%)的被访者认为金融危机对自己目前的生活水平影响很小或者几乎没有影响,有近三成(29.4%)的被访者“没感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该怎么花就怎么花”,上述两项的比例都比2008年有提高。

  这次调查中,被访女性消费者在本年度个人可支配收入中,用于消费的比例明显上升达到63%,24%用于储蓄,用于投资的占13%。用于消费的比例从2007年的26%,到2009年的63%,两年增长了37个百分点。储蓄则大幅度下降由2007年的54%,下降到24%,投资也下降了7个百分点。

  在消费方面,2009年城市女性个人投资消费排在前四位的分别是:股票、基金、购房、商业保险。其中有56.1%的被访者2009年进行了投资;22.5%的被访者09年投资股票;21.5%投资基金;15.1%投资房;13.3%投资商业保险;9%购买银行理财产品;3.6%投资黄金;3.4%投资保值奢侈品(珠宝名表等);3.0%投资债券。

  在投资方面,服装服饰、数码产品、旅游及美丽、健康消费,位居女性消费前5位,其中服装服饰的消费连续4年成为女性被访者中个人消费最大的一笔开支。此外,有六成被访者出游(59.4%),旅游支出在501-2500元的人数最多,化妆品的消费也是城市女性的主要消费内容,有84%的被访者每月化妆品消费支出。

  据悉,“第五届中国女性消费高层论坛”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妇女杂志社、华坤女性消费指导中心和华坤女性生活调查中心联合主办,本届的主题为“扩大内需中的女性消费”。全国妇联副主席、中消协及相关行业协会领导等出席了本届论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