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上“80后”荷包 “净菜”高调挑战“毛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盯上“80后”荷包 “净菜”高调挑战“毛菜”
2009年10月30日 14:37 来源:武汉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买菜、择菜、洗菜、下锅……中国流传了数千年的居家烧饭炒菜流程,正被年轻一代新的生活方式取代。今日,武商量贩推出武汉首家无“毛菜”销售的“净菜超市”,中百仓储负责人也表示,将加快推广净菜区。

  昨日下午,15台冷柜全部运抵武商量贩位于国际广场的高级超市——超级生活馆。在这里,萝卜、西兰花等200余种采摘清洗干净的净菜,将全程在摄氏5度低温条件下销售,该超市不再销售需择拣清洗的普通蔬菜,即毛菜。武商量贩方面表示,今年底,武商量贩四家超级生活馆将全部实现无“毛菜”销售。这是继去年9月29日中百仓储首次设立净菜试点专区以来,武汉超市的又一大手笔。

  记者从武商量贩百圣店、水果湖店等超市净菜区了解到,净菜价格比毛菜贵了不少,例如同样的西红柿,处理前后每500克相差0.5元,小白菜相差了0.3元左右,比普通蔬菜高出20%左右。

  净菜消费在武汉市场并非一帆风顺,在一些集贸市场,也有商家推广过净菜,因为价格较高,一度受挫。武商量贩、中百仓储等经过试点发现,年轻一代特别是80后的年轻夫妻,是净菜消费者的重要力量。于是,武商量贩选择生活馆作为净菜的主销售场所,中百选择了经营业绩较好的友谊店。武商量贩净菜供应商之一、厦门如意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珠凉也表示,8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群体,这为推广净菜奠定了基础。

  “净菜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销售已占到蔬菜整体销售的20%。”武商量贩一负责人说。中百仓储友谊路店设立现代净菜试点专区至今,净菜销售也是节节攀升,净菜与毛菜的销售比例从3∶7变为了6∶4。中百仓储方面表示,将会在其他门店继续新建净菜专区。

  净菜得到大量推广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能很大程度减少蔬菜垃圾。据了解,蔬菜从农田到餐桌的过程中,有30%会随着腐烂、分解,最终成为城市垃圾。据悉,到2011年,市净菜上市率达到70%以上,我市本地生产的蔬菜进入中心城区销售产生的垃圾将减少60%以上。(邓雄鹰 通讯员韩红霞)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