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家电销量骤增十倍 饭馆菜肴沾“火”就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暖家电销量骤增十倍 饭馆菜肴沾“火”就旺
2009年11月02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头场雪涤清了北京的空气,也带动“暖经济”升温爆棚:火锅店人满为患,连超市的羊肉片、肥牛片都一早脱销;家电卖场里选购电暖器的客流占了80%以上。在化妆品柜台,柑橘、椰子系列的“保暖精油”热卖,有爱美的姑娘不甘心早早穿上厚重的羽绒服,于是轻便保暖的小皮草销售火爆……

  饭馆带“火”顾客爆棚

  “我来买涮火锅的羊肉片,结果售货员说冬瓜、香菜和羊肉肥牛片一早就脱销了……”在京客隆新源里店,顾客于小姐发现,想在头场雪的氛围里吃顿火锅不是一件容易事儿。而街面上的火锅店则不分规模大小几乎全都客满;在南门涮肉天坛总店,即使过了饭点儿,等位的顾客也随时排着好几十号;即使服务员手脚麻利地迅速上菜、翻台,也还是供不应求。

  跟火锅同时“火”起来的还有烤鱼,守着热炭热火吃麻辣烤鱼近年在北京很流行,经营烤鱼的餐厅也随处可见。工大北门附近“西门烤鱼”店主告诉记者,现在最受欢迎的是乌江鱼,虽然价格要比鲶鱼和草鱼贵,但是由于肉质鲜嫩口感好,点的人特别多。

  电暖器电热扇增销十倍

  骤然降温,耐不住寒冷的市民纷纷到卖场选购电暖产品。“客流80%集中在电暖器区域,周日一天的销售相当于平时的十倍;销售人员人手都不够使了,我们特地从其他部门调配了五名员工支援。”苏宁电器刘家窑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而来自大中电器的销售数据也表明,本周末“暖家电”销售额已经超过100万。也有不少顾客选择了“送货上门”的网购产品,世纪电器网周日一天销售了926台电暖器,并将物流车辆追加至平常的两倍,保证把电暖产品在当日送到顾客家中。

  小皮草暖精油走俏商场

  “今年的头场雪来得真早,我实在不甘心就这么穿上笨重的羽绒服。”冒着寒冷的天气,爱美的白领孙小姐决定去买一件皮草坎肩,衬在厚大衣里面穿。记者发现,爱美的姑娘们今年纷纷选了小马甲、坎肩类型的装饰性皮草小件,配上长靴和风衣穿,显得漂亮精神。此外,渐变颜色的羊绒围巾也很流行,可以根据外套的厚度选择质地颜色。

  在化妆品柜台,秋冬系列的美白、补水和滋润类产品都被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新光天地化妆品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自从入秋以来,几乎所有品牌的手霜系列都卖的特别好;虽然一支名牌手霜30毫升装价格往往在数十元左右,但依然有不少顾客一下子购买好几支送给自己和家人。在卖精油和浴盐的柜台,柑橘、椰香系列具有保暖宁神效果的产品更受欢迎。(窦媛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