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蒜价暴涨几十倍 明年或将“坐滑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蒜价暴涨几十倍 明年或将“坐滑梯”
2009年11月11日 08:4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跟大蒜打交道20多年了,从来没见过价格波动这么大的年份。”11月8日,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大蒜经纪人常德元对记者说。

  山东是我国大蒜主产地之一,金乡、苍山、商河等地区的种植规模均较大。去年同期,山东多个地区的大蒜一公斤仅卖两毛钱。但近两天,山东许多市面上,个头小的大蒜价格达到7元/公斤左右,直径6厘米以上的更高达8元/公斤左右,比去年同期猛涨40多倍。

  菏泽市农业局副局长李怀存说,今年山东大蒜价格高,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大蒜价格低迷,打击了蒜农的种植积极性,大蒜种植面积下降,菏泽及其周边地区是全国最大的大蒜种植区,2008年大蒜收获面积80万亩,而2009年仅60万亩。二是当前全球甲型H1N1流感呈暴发态势,大蒜具有杀菌消毒作用,国内国际市场需求量都猛增。山东商务厅公布数据显示,仅9月份,山东大蒜出口额高达8859万美元,增长109%。

  据了解,受高价鼓舞,菏泽蒜农今年种植积极性高涨,种植面积基本恢复到了80万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