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业应对高油价:北京收附加费上海发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出租车业应对高油价:北京收附加费上海发补贴
2009年11月12日 10: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油价上调带来的联动效应开始显现,除复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外,北京市昨宣布调整出租车租价与油价联动机制,乘客需额外交纳1元燃油附加费。

  北京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士昨日透露,北京市93号汽油目前的价格为每升6.66元,已经达到加收燃油附加费的条件(6.50元/升(不含)至7.10(含)元/升区间)。根据规定,北京出租车乘客乘坐超过3公里时,将在出租车计价器显示金额外加付1元燃油附加费。

  据悉,合肥等地则表示由于此次油价上涨程度尚未达到当初制定的出租车油运价联动标准,暂不上调出租车运价。

  此外,上海出租车行业也有动作。目前上海汽柴油零售价格已达历年最高水平,并超出上海出租车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

  据业内人士介绍,前期为应对燃油品质升级所带来的油价上调,沪上出租车已于10月11日起上调运价。据测算,现行的运价可承担的油价上限为每升6.43元。此次调价后,上海油价累计涨幅明显超过运费提价幅度。

  上海市发改委表示,油价调整后,出租车用93号汽油上涨幅度超过了运价所对应的油价上限,超过部分将由政府和企业给予临时油价补贴。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新闻发言人助理丁凌昨日也透露,上海出租汽车运价刚刚调整过,根据油运价联动机制的规定,在一年当中,出租车的运价不会再进行调整,超过部分,政府和企业将给与补贴。

  据悉,上海出租车行业管理部门和各出租车企业已经开始补贴发放的准备工作,下个月,出租车驾驶员就能领到这个月的油价补贴。(宛霞 喻春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