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季促销暗藏三大“隐患” 专家:理性选购商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换季促销暗藏三大“隐患” 专家:理性选购商品
2009年11月12日 13:4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时下,一部分消费者热衷于购买换季商品,换季商品以其低廉的价格吸引了消费者的青睐。据浦东新区消保委透露,消费者往往在选购中,盲目追求低廉的价格,而忽视了换季促销中的三大“隐患”,引发投诉不断。为此,特别提醒消费者理性选购。

  隐患一:产品质量难保证

  在换季销售活动中,商家以低廉的价格销售了库存商品,消费者从中也得到了实惠,但个别商家在换季促销中打着“换季特卖”的旗号,把滞销货、劣质产品列入换季商品内,这些低廉的商品有时连商品本身成本都不够,其质量又如何保证呢?

  专家提醒,购买换季商品,应前往正规的商店购买正规商品,消费者要认准商品标识,看清商品名称、厂名、厂址、产品成分等,服装类商品更要注意看清面料成分、质量等级、洗涤标志等。

  隐患二:售后风险相对高

  孙小姐购买了一双凉皮鞋,由于换季购买,今年夏天购买后穿了一、二次就出现严重脱胶的质量问题,商家虽同意换货,可换货的新鞋已经不可能再穿了,如果明年再发生质量问题,怎么办?换季商品存在当季无法使用、无法穿着的弊端,消费者购买换季商品后一般不会马上使用,只能等到适合季节再用,有的商品在消费者的等待中,耗尽了“三包”期限,最终只能由消费者自己承担购物风险。

  根据《皮鞋/旅游鞋质量“三包”》规定:皮鞋/皮面旅游鞋“三包”期限三个月,非真皮面料鞋为二个月,“三包”期限以出售皮鞋/皮面旅游鞋的发票日期起计算。当然,对于超出“三包”期限的商品,其质量问题也就无法得到相应的保障了。

  隐患三:部分规定不合理

  商家在换季销售商品时,通常以“换季打折商品不退不换”为由,不提供发票、保修卡等商品凭证。消费者购买反季商品更要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购买,不能只贪图价格便宜,还要看商品的质量和性能;注意换季商品的“三包”期限,尽量避免质量风险;购买换季商品要索取发票、信誉卡等购物凭证。(沙情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