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油开始涨价 菜油豆油难跟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生油开始涨价 菜油豆油难跟风
2009年11月12日 14:18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传言多时的花生油涨价开始变为现实。近日,市内一款5升装花生油价格已悄然上调5元。不过,业内分析认为,其价格上涨不太可能拉动菜籽油、大豆油两大主力食用油品种跟风涨价。

  昨日,记者在南坪新世纪超市看到,红蜻蜓一款5升装一级花生油的价签已变为87.5元,比前几天大约涨了5元。而在较场口永辉超市、重百超市,红蜻蜓花生油也上调了价格。虽然更多的品牌花生油仍在徘徊观望,但花生油涨价正在变为现实。

  重百超市方面表示,本次花生油价格上涨,主要是受花生原料价格上涨影响。不过,花生油在重庆市场所占份额很小,根本不足以拉动菜籽油、大豆油价格上涨。重庆天门油脂公司对此也有相似说法,称眼下食用油市场异常疲软,而菜籽油、大豆油的期货、现货价格均相对平稳,近期一直在8000元/吨、7300元/吨上下徘徊,即使花生油价格大幅上涨,菜籽油、大豆油这两种食用油近期也不太可能跟风猛涨。(记者 陈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