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电费32万 成都盐市口广场电梯被停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欠电费32万 成都盐市口广场电梯被停电
2009年11月26日 11:1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3时,成都市电业局对位于成都闹市区的盐市口广场多台电梯、物管办公室实施强制断电,原因是管理方拖欠电费32万多元。

  对此,锦江区供电局表示,连续多次催缴电费,一直没有效果,“停电催费确属迫不得已。”同时电力部门表示,为了最大限度维持商家正常经营,此次停电范围只限较小区域。

  听说停电手套店提前打烊

  昨日下午2时不到,在盐市口广场内经营手套小店的曾女士就准备打烊。20日,她看到成都电业局在广场内贴的公告,说因物管方一直欠电费未缴。“通知25日下午要停电。我们这种室内店铺没了电,摸黑生意根本做不了,还怕有人顺手牵羊拿东西。不如早收工算了。”曾女士一边说一边收货品。

  此时记者在盐市口商业广场

  内看到,不少经营女士用品的小商铺卖家都在议论下午停电一事,而不少市民还在选购商品。一直等到下午5点,广场内依旧灯火通明。曾女士悬着的心放了下来,“看来不会停电了。”

  紧急协调仅停数台电梯

  “不是不停,只是缩小了停电范围。”昨日下午,锦江区供电局用电稽查科科长熊爱华站在配电房说,当天电力工人一共关停了广场内的3台观光电梯,一部货用电梯,以及拖欠电费的成都恒艺物业管理公司办公用电。

  熊爱华介绍,本来电力部门事先准备对欠费物管管理的3片区商户通通停电。其中除梨花街的盐市口广场,还有北京华联商场(盐市口店)、四川书市等众多商家。“但考虑到如果全部关停,涉及商铺太多。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加上之前政府部门紧急协调,我们才缩小了此次停电范围。”

  ┃各方说法┃

  物管方:正在积极协调,将加大收费力度

  对于为何拖欠电费一直未缴纳,恒易物管的一名工作人员称物管方也有苦难言。他说近期生意不好做,商场内部分商家有拖欠电费情况。其中还涉及了一些

  商业纠纷,一时很难讲清楚。

  该工作人员称:“上面领导已经在和电力部门协商停电一事,与此同时,我们将加大收电费的力度。”

  锦江区供电局:如不缴费,将扩大停电范围

  对于当天的停电行动,成都市电业局锦江区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停电实属迫不得已。该负责人说,之前成都川宏实业有限公司与成都电业局签订了《供用电合同》。但自今年10月起,用户下属的物管公司开始欠缴电费,截至目前欠费本金

  327009.05元。锦江区供电局用电稽查科科长熊爱华说,为保证商家及顾客安全,最大限度维持商家正常经营,停电范围只涉及物管办公、公用电梯部分。但如果管理方依旧拖欠电费不缴,供电部门将保留进一步扩大停电范围的权利。

  (记者余行实习生殷子然)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