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非居民电价每度上涨2.5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黑龙江非居民电价每度上涨2.5分
2009年11月26日 16:14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省物价局获悉,根据《国家发改委关于调整东北电网电价的通知》,从本月20日起,黑龙江省非居民用电价格每度平均上调2.5分钱,低于国家平均2.8分钱的上调价格。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调价是在充分考虑黑龙江省电力资源优势,以及鼓励商服业和农业生产等部分行业发展的诸多因素后制定的。

  此次国家调整非居民用电价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煤炭价格上涨。本次调价后各类别电价有升有降,其中大工业用电、非工业照明用电等行业的价格有所上浮,商服业等部分行业用电价格则下浮。据介绍,在制定本次调价方案时,考虑到调整电价后对相关行业发展的影响,再加上黑龙江省具备电力资源优势,本次调价后黑龙江省电价平均涨幅低于全国0.3分。

  在调整电价的同时,黑龙江省进一步优化了销售电价结构,首次将商业、非居民照明与非普通工业用电价格合并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类别,合并后商业用电价格每度下浮3分钱,使商业与其他行业实现同价,仅此一项即可为该行业每年节省支出1亿余元。同时,黑龙江省还实行了城乡农业生产用电同价,取消农业生产二次发行电价。

  另外,对于省内居民用电实行阶梯电价的“时间表”,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由国家发改委结合各省实际、充分考虑南北差异等情况制定相应的标准。

  (作者: 徐光胜 刘述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