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国际研讨会在川举行 学者共商振兴薯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红薯国际研讨会在川举行 学者共商振兴薯业
2009年11月26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11月26日电 (肖青)以“全球合作、推进薯业发展、解决粮食安全、改善人类健康”为主题的“红薯之路”首届国际研讨会今日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来自中国、日本、秘鲁、马来西亚的500余名红薯产业专家和学者参加了研讨会,会议通过了共走“红薯之路”倡议书。

  此次研讨会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薯类加工技术研发分中心、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及秘鲁秘中商会等机构主办,得到了联合国国际马铃薯中心等机构支持。与会专家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发言等方式,围绕如何利用红薯解决世界区域粮食安全、如何利用生物技术强化红薯营养、红薯高产栽培技术、红薯加工技术,研究红薯对人体营养健康的贡献、红薯发展历史及构建世界红薯产业链经济、技术联合体,推进红薯产业链项目实施,促进国际间红薯加工合作以及如何让红薯产业在全球发展壮大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据介绍,红薯是目前世界产薯大国的第四大粮食资源,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红薯生产国。但在中国乃至全球多个地区,仍然存在着“红薯越多越穷,越穷越多”的怪圈,因此,如何整合全球红薯资源、探索产业发展模式,成为振兴这一产业的首要任务。此次会议通过的“红薯之路”倡议书,希冀倡导和组织世界薯区的行政官员、企业家等各界人士,沿着红薯传播路线考察红薯资源、技术、市场、消费和投资等,共同开发推动红薯经济发展。

  据主办方之一的四川光友薯业公司创始人邹光友介绍,光友薯业自1992年始,通过发明精白红薯粉丝、方便粉丝、无明矾粉丝、全薯粉丝四次“革命”后,把红薯变成只需开水一泡可即食用的美味食品,使红薯的附加值提高34倍,十余年时间带动了中国各地薯区近500万薯农脱贫致富。

  红薯学名甘薯,原产于南美洲秘鲁,于1593年引种至中国。现代科学研究发现,红薯富含膳食纤维、粘液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具有抗癌、美容、减肥、延寿等作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