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肉价涨了,液化气价再创新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江苏:肉价涨了,液化气价再创新高
2009年11月27日 09:1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11月,许多市民都发现,物价上涨的迹象越来越明显了。省物价局昨日通报,近期我省重要商品价格走势也报出了“一片涨声”:沉寂了一段时间的猪肉价格又开始上涨了,液化气价格继上周后再创新高,粮食价格涨了就没停……“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一个‘V’字形的走势基本确定,预计CPI回到100以上的转折可能就出现在11月份,”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指出。

  肉价回升,涨幅不会大

  今年夏天时,猪肉还很“不值钱”,短短几个月过去肉价已经呼呼而上。9月底小幅下跌后,近期再次出现上涨。11月25日,我省精瘦肉、去骨后腿肉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11.63元,10.33元,比月初时上涨了2.02%、2.18%,比今年夏天的最低价上涨了14.81%、20.54%。随着气温的降低,猪肉需求进一步增加,猪肉价格仍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物价部门分析认为,从目前生猪生产供应持续增加的总趋势判断,涨幅应该不会太大。

  粮价一月比一月高

  今年以来,粮食价格缓慢上涨的曲线一直就没有改变过方向。11月25日,全省晚灿米、标一粳米、特等粳米全省平均零售价每斤分别为1.51元、1.63元、1.91元,比年初上涨8.63%、11.64%、10.4%。如果没有突发情况,预计明年新粮上市前,我省粮食价格将继续保持稳中略涨的势头。

  液化气价格再创新高

  吃的东西在涨价,用的也涨了。继本月20日我省城市居民瓶装液化气价格创下年内新高之后,11月25日全省液化气价格再冲新高点(见本报11月25日A16版报道),14.5公斤瓶装气均价达到87.63元,比1月初上涨了27.59%,比去年同期高13%,而与今年的最低价相比足足上涨了44.4%。全省13个市南通价格最高,一瓶已卖到98元,徐州、苏州、盐城最低,价格都是85元。由于冬季是用气高峰,加之目前原油价格居高不下,省物价局认为,短期内我省液化气价格将继续高位运行,如果天气再出现大幅降温,不排除再上涨的可能。

  CPI反超去年或就在本月

  “今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呈一个‘V’字形的走势基本确定,预计CPI回到100以上的转折可能就出现在11月份,”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赵继东处长指出。CPI回到100以上,也意味着今年的居民消费价格反超去年同期。

  他分析,受成品油、水电价格上升影响,农副产品生产成本上升,鲜菜、鲜蛋、副食品、在外用餐价格都出现上升趋势。“综合看来,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居民消费价格都将呈上升趋势,”不过他也表示,市民不用有过多担心,“涨幅不会太大”。(石小磊)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