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居民质疑小公共为省油减车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通州居民质疑小公共为省油减车次
2009年11月27日 13:3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通州市民反映,区内小公共候车时间较长,居民怀疑这和近期油价上涨有关,是客运公司为节约运营成本减少发车。通州小公共经营管理方北京市恒基客运有限公司向本报表示,从未减少线路发车数量,乘客等候时间过长,主要是由于天气原因或高峰时段交通堵塞造成。

  “常常半小时才能来一趟,等四五十分钟的时候也有。”家住玉桥南里的刘先生抱怨道,自己每天要做小4路公交车上班,以前等15分钟来一趟,自上周开始,不得不长时间在外面挨冻等公交车。

  对此,不少居民提出质疑,“是不是油价涨了,公交车班次也减少了?”大稿新村小区的张先生说。

  北京市恒基客运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没有因油价上涨而减少车次或调整时间的行为,而对于乘客反映的“等车难,发车时间长”问题,该人员称主要原因可能是天气原因或交通堵塞造成,并对此给乘坐的市民造成不便表示歉意。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的境内客运公交共有172辆,30多条线路,其主要面向农村乘客到区内的主要枢纽站点,发车时间间隔为15分钟,并会根据高峰、平峰客流情况略有调整。但由于高峰时段有部分路段经常拥堵,会造成车辆无法按计划运行。“虽然油价上涨对经营方面造成一定影响,但未调整发车间隔时间,至今也没有减少过任何一条线路发车数量。” (记者李岩通讯员冯维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