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地铁票价未定 明年5月听证后确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地铁票价未定 明年5月听证后确定
2009年12月03日 09:21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备受各界关注的成都地铁首条地铁线——1号线的票价将在明年5月进行听证后确定,在明年10月开通试运行前向社会公布。昨天,围绕市民普遍关心的票价问题,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票价如何出台?

  完成定价要经过三大程序

  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地铁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公益事业,按照国家制定的《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地铁票价纳入定价听证目录,应当实行定价听证,由政府定价。

  据该负责人介绍,经与市物价主管部门协商,结合地铁运营筹备进度安排,地铁票价听证工作将分成三个阶段完成——首先由地铁公司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对客流进行预测,并对运营成本进行分析,形成票价听证建议方案上报市物价局;接下来由市物价局发布听证报告,在广泛征求社会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召开听证会进行听证;最后报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向社会公布定价决定。

  票价何时出台?

  开通试运行前向社会公布

  那么,成都地铁1号线的最终执行票价将在什么时候向社会公布呢?目前将用于听证会的票价方案制定出来了吗?

  记者昨天了解到,成都地铁公司将于明年4月份完成票价听证所需资料和报告的准备工作,上报市物价局,5月份完成票价听证工作,在开通试运行前向社会公布。目前地铁公司正在与专业咨询机构进行沟通,结合成都地铁的实际情况,开展客流预测和制定票价建议方案的前期工作,票价方案还没有出来。

  票价参考哪些因素?

  各项成本、市民收入、财政补贴等

  备受关注、牵涉广大乘客切身利益的地铁票价是依据哪些因素进行制定的?

  “地铁车票的价格是一件关系广大市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情,政府相关部门和地铁公司都会充分听取多方意见,慎重考虑。”地铁公司表示。

  据了解,目前国内其他城市在制定地铁票价时,主要参考的因素包括地铁的建设和运营成本、当地市民的平均收入水平、政府财政对地铁运营的补贴机制、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价格水平等。“1号线票价究竟是多少由明年的听证会决定,费用肯定是在上班族可以承受的范围内。”该负责人如是说。(袁弘)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