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价格助涨食用油 沪大豆油零售价将上涨1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原油价格助涨食用油 沪大豆油零售价将上涨10%
2009年12月03日 13:5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鲁花花生油零售价上调10%后,本市不少超市又接到了大豆油的调价通知,金龙鱼、福临门、海狮等食用油生产企业都调高了大豆油的出厂价格,幅度均为10%。原料上涨依旧是此轮涨价的主要原因,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高攀至80美元的国际原油价格也是拉动豆油上涨的原因之一。

  两周前鲁花花生油率先拉开了食用油在冬日消费旺季的涨价大幕,而其他油品的平稳价格也将在两三周后发生变化。近日几大食用油品牌都相继向超市发出了大豆油上涨10%的调价通知。由于去年的食用油整体上涨就是从花生油涨价引发的,业内人士预计,这一波涨价终将刺激到其他油品的价格。

  “最近一两天,国际大豆的到岸完税价从3500多元/吨涨到了3900元/吨,而东北大豆由于年初的旱灾而减产,农民又对国家托市收购价格有一定预期,惜售心理严重,使得国产大豆价格攀升。 ”上海粮油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志伟表示,国际上美元贬值造成的通胀预期以及国际原油高价也是助涨食用油价格的原因。(张钰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