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越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机构称:中国内地料超越印度成最大黄金消费国
2009年12月06日 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金属谘询机构英国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高层称,不包括央行收购,中国今年珠宝及投资的黄金总需求料达432吨,超越印度成为全球第一大黄金消费国。

  GFMS执行主席Philip Klapwijk在行业会议上表示,金价高企对印度黄金需求的抑制作用大于中国,而后者需求较强,尤其是在投资领域。GFMS预计,不计算印度曾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购入200吨黄金在内,中国今年黄金需求为432吨,而印度需求估计为422吨;中国今年黄金投资需求预计为83吨,超过印度的53吨。

  Philip Klapwijk表示,中国和印度哪个消费市场较大,还要取决于金价走势,因为印度对金价的敏感程度远大于中国。如果金价较现有水平有明显的下滑,印度潜在需求将会爆发;但若是金价屡创新高,则不会影响到中国。

  另外,由于日前公布的美国失业率下降强于预期,推动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强,美元指数曾上涨1.174点至75.805点,涨幅逾1.5%。美元转强,大宗商品黄金和石油遭到甩卖;上周五,纽约2月黄金期货每盎司跌48.80美元,跌幅4.01%,收报1169.50美元。纽约12月黄金期货收盘跌48.60美元,至每盎司1168.80美元,跌幅3.99%,创出20个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亦创出自去年3月19日以来的最大美元价位跌幅。

  上周五,原油期货亦收于近两个月最低点,纽约商交所1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跌99美分,至每桶75.47美元,跌幅1.29%;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84美分,至每桶77.52美元,跌幅1.07%。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