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韭菜卖价56元一斤 市民不敢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有机韭菜卖价56元一斤 市民不敢买
2009年12月09日 13:2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8日,在振兴路上一家超市果蔬区,陈女士刚拿起一捆有机韭菜,就被丈夫夺了下来。“这种韭菜56元一斤,普通的才3元一斤,别人都买普通的韭菜,也没见有人过来买这么贵的,它有啥好的啊!”面对丈夫的疑问,陈女士也答不上来。

  8日上午,记者在振兴路上一大型超市有机食品的货架上看到,有机红豆、有机花生的价格为12.6元一斤,有机绿豆和有机黄豆的售价分别为9.6元和7.6元一斤,有机韭菜竟然高达56元一斤,两个有机苹果标价18.8元;而普通的绿豆一斤售价为4元,普通韭菜的售价为3元一斤,有机食品价格高出普通商品数倍甚至更多。

  上午11点10分至11点50分,记者在该超市观察了40分钟,仅有四五个人在有机果蔬货架前转了转,多数人都是拿起来看看,但真正放入购物筐的少之又少。记者采访了几位正在购物的市民,普遍反映有机食品价格太高。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有机果蔬销量低,主要原因是价格相对高;消费者对有机果蔬的认识也不够,现在消费者购物首先看的还是价格,所以有机果蔬销量低。

  据了解,有机食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禁止使用农药、化肥等人工合成物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严格遵循有机食品的标准进行生产和加工,成本相对较高。而且有机蔬菜的产量只有普通蔬菜的一半,但生长期比普通蔬菜长近三分之一,所以售价不便宜。( 张召旭)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