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茅台悄然涨价7% 高档白酒同时跟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超市茅台悄然涨价7% 高档白酒同时跟涨
2009年12月10日 10:23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早于元旦提价方案,高档白酒同时跟涨

  尽管贵州茅台出厂价上调方案要明年元旦才实施,但北京部分商家已于本月初悄然提价。北京晨报记者走访发现,在一些超市,最畅销的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已涨到858元,而一周前的零售价是799元,涨幅达7%。

  分析人士曾预测,根据茅台的提价方案,53度飞天茅台酒的进价将达到710元左右,这样一来“零售价肯定要超过800元”。在北京的一些超市,53度飞天茅台酒未等元旦的来临早已迈入800元行列。记者在物美梨园贵友店看到,茅台、五粮液等高档白酒被锁在透明的橱柜里,53度飞天茅台标价为858元一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是一周前上调的,和茅台一同涨价的还有五粮液等高档白酒。不过,涨价行为仅仅集中在高档白酒,记者走访发现,中低档白酒不仅没有提价,普遍都有促销。

  对于涨价原因,物美相关负责人付先生称,涨价行为是根据市场状况而定,春节前两个月都是白酒的消费旺季,高档白酒会因供应紧缺而涨价。对于贵州茅台即将到来的出厂价上调,物美方面表示,目前库存还够,并没有囤货打算。

  与超市相比,一些白酒零售商对茅台出厂价的上调显得有些迟钝,记者走访了两家烟酒专营店中,53度飞天茅台零售价都在730元左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价格已经保持了5个月。白酒零售商李先生称,进货要视存货情况而定,目前没有囤货打算。“只要批发价上涨,零售价必然跟进”,另一家烟酒专营店的负责人则表示,打算元旦前多进些货,备战春节市场。(记者 陈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