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没“吓住”市民 武汉电动车销量不降反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规没“吓住”市民 武汉电动车销量不降反升
2009年12月10日 13:30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制定的电动摩托车新规下月出台,武汉最大的电动车市场——筑慧市场相关人士昨透露,销量没受影响,不降反升。

  近日,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出台了《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计划明年起实行。根据新规,时速20公里以上,重量40公斤以上的电动车,将被纳入“电摩”范畴,按机动车管理。

  昨日,筑慧市场的绿驹电动车、新日电动车商铺老板均表示:这两天,电动车的销量跟平时一样,没受什么影响。市电动车协会徐瑞泽会长说,这几天,筑慧电动车市场每天卖出140台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还上升了5%。

  他分析说,有关限制电动车的消息不时传出,一会儿说要严查超标车,一会儿说要禁止上路,有的城市说要上牌,但最后大多“流产”。“狼来了”喊多了,买电动车的人也麻木了。

  国家“电摩”新规不是国家强制性标准,企业可以不执行,眼下,全国电动自行车协会也提出不同看法,到底怎么执行,尚未最后定论,这也是市民敢于买车的原因。

  当前,全市约有50万市民在骑电动车,如果真的按“电摩”标准,99%的电动车都超过电动自行车的标准,应划为电动摩托车;而“电摩”列入机动车,骑车人都要考驾照,车辆都要走机动道。 (马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