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商机”拼人气:圣诞老人PK布老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商机”拼人气:圣诞老人PK布老虎
2009年12月14日 09:09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超市里,圣诞节的贺卡、雪花片以及带有雪人模型的音乐盒等小挂件早半个月前就上架了;一些酒店、餐厅也开始以圣诞为主题着手装点门面。离圣诞节还有10天的光景,圣诞的味道已经在空气中弥漫了,在经济逐渐回暖的情况下,网上卖家们纷纷抓住节日契机做足文章,遇到一直受热捧的“圣诞商机”自然不会放过。

  记者从淘宝网获悉,今年圣诞用品的销售比去年起码增长了120%。记者看到,像圣诞树、装饰挂件、圣诞老人装等都是热卖产品,而带着浓厚中国风的布老虎等也卖得很火。据相关调查显示,预计今年圣诞及元旦消费金额平均比去年急增55%。

  年轻爸妈网购扮“圣诞老人”

  要过一个热闹的圣诞节,圣诞树、圣诞礼物、圣诞装饰……都不可缺少,而喜欢过圣诞节的年轻人更是选择了鼠标点点,挑选各地的圣诞用品了。3元两片的雪花片、6元一只的圣诞派对袜、30元的圣诞节室内拉旗……不少网店都把这些烘托节日氛围的人气产品放在首页。

  在一家公司上班的白领小李告诉记者,他女朋友在上海,因为圣诞节那天还要上班,圣诞节是不能当面给她送礼物了。于是,他在网上找了一家上海的鲜花店,负责当天把预订的鲜花送到女朋友手上,“可以挑的种类不少,10分钟我就搞定了。”

  记者在网上看到,圣诞驯鹿48元,麋鹿多功能帽围58元,麋鹿手套90元,各种和圣诞元素挂钩的商品纷纷成为网店的重点推荐。淘宝卖家“LILY”告诉记者,今年圣诞树在网上销售非常好,所以她也提早备了货,现在店里卖得最好的是120厘米高的圣诞树,圣诞树卖得好,连带着那些挂件销售也猛增。“原先很多去小商品市场淘圣诞用品的市民也开始到网上来买,加上有些单位为了圣诞活动布置所需,也到店里来采购,今年生意比去年好了一倍。”

  30岁的买家卢先生表示,今年家里的孩子已经有2岁大了,为了给孩子一个印象深刻的圣诞节,他特地从网上买了圣诞树、各种彩灯,“我还花了20多元挑了一套圣诞老人的衣服,准备那天扮成圣诞老人。”而在一家小餐厅工作的小宋笑着说,为营造气氛,每年他们餐馆都会买圣诞树。“以前我都是去市场里买,今年发现淘宝网上的价格更便宜,于是决定在网上下单。”

  淘宝网上“虎气十足”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圣诞节的中国味更加浓郁,明年是虎年,虎的形象元素也融入进了新年商品的设计中,丰富多样的产品大量上市,也为节日经济预热。

  记者在网上看到,很多卖家都动起了虎年的脑筋,与虎相关的产品悄然多了起来。目前,淘宝上的虎年生肖币每日销量已达每天千余枚,布老虎等民俗产品也大受买家欢迎,除了一些传统贺岁产品外,老虎帽、老虎爪子手套、虎睡衣等新奇产品也层出不穷,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

  淘宝相关负责人透露,12月中旬至年末淘宝还将发动千余家优质商家,开展商品的大规模折扣酬宾活动,预计将带动整个虎年商品的热卖,从以往经验来看,虎元素的产品在过年前的半个月将会达到顶峰。

  这几天,卖布老虎的卖家们可以说都忙着赶工,因为布老虎销得太俏了。记者在淘宝搜索中输入“布老虎”,共找到“布老虎”宝贝18466件。从卖家所在地来看,这些布老虎主要来自山东、北京、陕西等布老虎的传统产地,带有很明显的地方特色。

  北京一位卖家的“黄色乖乖虎”,一个月已经成交了203件,成为名副其实的人气单品。山东潍坊一家布老虎网店的店主称,除了零售之外,他们网上接到的虎年批发订单已经超过10万了。目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地生产布老虎,积极地为即将到来的热卖期做准备。

  淘宝童装类目负责人告诉记者,从今年11月童装成交量来看,带有老虎元素的童鞋、童装明显比往年受欢迎。仅以上海地区童装、童鞋交易额来看,老虎类产品是去年销量的五倍。其实,有趣好玩的老虎装不仅仅是孩子的专利,对于一些童心未泯的买家来说,虽然不能像1岁小婴儿一样堂而皇之地在大街上穿老虎棉衣招摇过市,买一件老虎连体睡衣,也能过一把“虎瘾”。趁着虎年想要沾点老虎的喜气,虎爪手套也成了年轻人中的最新人气商品。(陈聿敏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