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注意计量诚信 五招避免加油站短斤少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消费者注意计量诚信 五招避免加油站短斤少两
2009年12月14日 14:51 来源:安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进入冬季,汽、柴油价格再次上涨。消费者在加油站加油时要注意经营者的计量诚信问题,并可从以下几方面避免加油站短斤少两:

  1、每个加油机上都有标签,上面明确标明了加油机的质检期限。消费者可以检查标签日期是否超期,还要检查标签上的产品标号和加油机商标上的标号是否相对应。

  2、加油前最好自己看一看加油机,检查加油表是否已经“归零”,加好油后最好再核对一下加油机读数。

  3、如果觉得加油机计量不准确,一定要记清楚在加油站的哪个加油枪口加油和加油工的工作证编号等情况。

  4、每个加油站都备有经过质监部门检验的标准量桶,如果对加油量有疑问,也可以要求加油站计量员现场计量。

  5、遇到加油机计量问题要拨打当地质监部门的投诉电话。(俞水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