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刷卡缴费明年再添20项 包括房贷、机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市民刷卡缴费明年再添20项 包括房贷、机票
2009年12月17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从北京金融局了解到,明年“三通”工程便民缴费的业务种类将再增加20种,达到50种。届时市民的日常生活费用都可借助银联卡进行缴纳,银行网点排队缴费的局面有望得到根本性改善。

  明年新增20项缴费业务中, 一季度将重点开展卡卡转账业务、房贷业务、柜面通存通兑、保险续费、机票等5项业务。二季度将开展医院就诊费、ETC不停车收费、长途电子客票、银行卡缴税、基金业务等5项业务。三季度将开展中石化加油卡充值、市政一卡通充值、三项考试报名费等5项业务。四季度开展5家银行信用卡还款业务。

  明年本市将加大缴费终端的市场布放规模,选择本市大型社区、主要商业街区写字楼、部分学校、银行网点等公共场所及人口密集区域,布放自助缴费终端2000台。北京银联明年将推动交行、联通在部分市民家庭投放固话支付终端15万台。推动北京市电力公司对部分电费用户安装互联网缴费配套设备5万个。

  除了现有自助缴费终端的传统支付渠道外,未来两到三年,互联网、手机、有线电视机顶盒等创新支付渠道将有望陆续开通。(记者熊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