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羊肉店生意火爆 120多个服务员不够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羊肉店生意火爆 120多个服务员不够用
2009年12月23日 08:5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冬至阳生春又来”,冬至吃羊肉已成为成都人的传统,昨日又是冬至,品尝和购买羊肉的市民又打起了拥堂。滚烫、飘香的羊肉汤满足了蓉城市民的胃口,一路上涨的羊肉价格,也让羊肉餐馆的老板挣了个盆满钵满。

  双流黄甲镇

  200多头羊 不够

  请了120多个服务员 还是不够

  昨日上午11时,记者驱车来到双流县黄甲镇,来来往往的车流人流已把小镇堵得拥挤不堪,四五条街上停满了各式轿车,其中有几十辆奥迪,也有不少的奔驰、宝马。小镇上到处都是热气腾腾的火锅和攒动的人头,空气中飘着诱人的羊肉香,“再来一斤羊肉”“加汤”“结账”……此起彼伏的吆喝声响彻整个黄甲镇。

  记者随意走进一家羊肉店,发现餐馆后院搭起了帐篷,一排排擦洗干净的桌椅一路摆开,“里面堂子太小,只有摆出来了。”老板娘一面说,一面忙着招呼食客,“我们请了120多位服务员过来帮忙,都还觉得人手不够!”该店的一位负责人高兴地说,去年他们准备了160张桌子,还不够用,今年他们又多加了60张桌子。看着生意满堂,老板笑开了花。他说,早在10月份,他就已为冬至这一天特别准备了200多头羊,“晚上过来吃羊肉的人会更多,估计这些羊肉都还不得够哦!”

  到了中午12时,黄甲镇上各大羊肉馆入座率都超过了9成。“晚上肯定更挤,中午就提前来和大伙儿凑凑热闹。”吴先生带着一家5口人一边喝着热气腾腾的羊肉汤一边告诉记者。

  “羊肉羊杂都是50元一份,不论斤卖,也不用称,这样非常方便!”一家羊肉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他们这一份羊肉也就只有七八两,一斤羊肉能卖上60多元。同时他还表示,做羊肉餐饮生意的,冬至就是他们生意最旺的时候,涨价也是必然的。这位老板估算了一下,昨日一天的净收入估计能上15万元。

  市区三官堂、小关庙

  从早到晚食客不断 家家桌椅摆上街

  昨日中午时分,记者在三官堂看到,大小羊肉馆内早已高朋满座,一派热气腾腾的景象。“中午就吃了四五百斤,晚上人还要多。”一家羊肉餐馆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提前准备好2000多斤羊肉,“不怕吃不完。”

  下午4点,在小关庙,市民吴先生和三个朋友直奔预定好的一家羊肉餐馆,他告诉记者,和朋友边吃边聊上几个小时很“过瘾”。“这个不算早的,下午3点过就有人开始来吃了。”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从中午开始,来吃羊肉的就没断过。

  昨晚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小关庙,发现与小关庙街相邻的东通顺街、石马巷、马镇街上早已停满小车,小关庙街已经限制机动车辆通行,但仍有不少电动自行车穿梭其中,几乎所有餐饮店的桌椅都摆到街面上,中间只留下3米宽的通道。记者了解到,昨日的羊肉价格也是“节日价”,已从前日的45至50元一斤上涨为60至65元一斤。

  不仅羊肉汤锅店生意好,城区各大超市和农贸市场内,羊肉、羊杂的销售也格外火爆。在市中心一家超市,羊肉、羊肚、羊肝等已成为主打商品,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记者了解到,农贸市场内生鲜羊肉的价格普遍在19至20元一斤,羊肠等内脏14至18元一斤;大型超市内,部分去骨精羊肉一斤卖到35元以上;部分零售摊点,自制的熟羊肉切片卖到55元一斤。

  在天涯石农贸市场,记者看到,在羊肉柜台前选购的顾客络绎不绝。“吃了羊肠,不穿衣裳,冬至吃羊肉,一个冬天都热乎乎的。”市民李大妈笑呵呵地对记者说,去餐馆吃太贵,她特意买了汤料和新鲜羊肉,晚上要和家人围坐一起热热闹闹地吃一顿涮羊肉,过个暖洋洋的冬日。(张维 黄海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