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度飞天茅台逼近800元 限价令是作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3度飞天茅台逼近800元 限价令是作秀?
2009年12月23日 13:2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茅台酒出厂价提高13%明年1月才开始实施,但是终端市场的高端白酒已经“涨声”一片。昨日,记者从沈阳多家超市了解到,53度茅台的零售价早已进行了调整,实际零售价也已经远远超过厂方规定的最高限价,有些超市的53度茅台售价已经直逼800元“经销商们的零售终端价不得超过730元。”12月11日,在长沙召开的国酒茅台2009年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上传来了贵州茅台酒厂强硬的声音,“违反者将面临终止合同、扣保证金的处罚,严重的将取消经销商资格。 ”但是记者走访发现,沈阳众多商家对这个“限价令”很不“感冒”,限价令形同虚设。

  53度飞天茅台直涨60元

  按照今年12月7日茅台酒厂的通知,到明年1月1日起茅台出厂价提高13%,但记者了解到,现在沈阳市场上茅台酒的价格早已上调。

  记者在沈阳中山路一家烟酒专柜看到,该柜台的53度飞天茅台已经卖到了798元一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两天刚调的,之前的价格一般都维持在738元一瓶。“听说茅台又要涨了,特意趁早赶来买点,谁知这还没到2010年呢,价就上去了。 ”明年1月份,女儿要办喜酒,市民李先生打算用茅台来招待亲朋好友,谁知柜台上的茅台价格已经涨了不少。

  记者在走访沈阳部分超市卖场时发现,各家超市商场的茅台价格均已上调,热销的53度飞天茅台在北三经街一家烟酒专卖店的价格是765元,在家乐福等超市从780元到798元不等。

  经销商:“好人都让他们做了”

  询问起730元的限价令,北三经街一家烟酒超市的王经理显得有些郁闷:“啥规定啊,真是,好人都让他们做了。 ”“他茅台一边说提价,一边又说不让我们经销商提价,想让这部分钱由我们经销商承担,哪有这样办事的啊。 ”

  某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格涨是很正常的,市场经济嘛,限价令不好使,茅台现在卖得很火,买茅台的人一般都是高收入阶层,几十块钱在他们眼中不算啥。 ”

  有酒行业人士认为,挤压一部分经销商的利润是茅台的一种作秀。“他们提升出厂价,但却限制经销商的价格,就是想向市场表示,茅台不希望酒涨价,如果最终涨了,那就是超市商场的行为,并非茅台之前提价的结果。 ”

  茅台元旦将二次调价其他白酒跟风调价

  问及明年元旦以及春节茅台酒市场行情的走向,几位接受采访者都表示,没有收到厂家的通知,但他们表示元旦肯定还得涨。一商场营业员称,现在卖798元的53度茅台元旦还得上调13%,到时候肯定得800多元。

  记者发现,茅台酒这波涨价对整个白酒市场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目前,剑南春价格上涨了10元/瓶左右,五粮液部分品牌也上涨了几十元不等。中低档白酒全面收紧促销,在华联和乐购超市,前段时间还挂满促销牌的中低档白酒货架上,已经看不到促销牌的影子。

  业内人士分析,虽然今年8月份白酒消费税税基上调,但大部分一线大酒企并没有调价,只是经销商提高了部分白酒的零售价。而如今正是白酒的销售旺季,因此,预计年底将迎来一波白酒涨价的小高潮。 (陈志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