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价格即将暴涨 大花蕙兰每支300元涨至400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鲜花价格即将暴涨 大花蕙兰每支300元涨至400元
2009年12月23日 1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距离情人节还有近两个月时间,情人节花卉却已提前热销。记者昨日从莱太等京城多家花卉市场了解到,由于虎年的大年初一跟情人节“撞车”,不少在春节难以团聚的情侣把情人节提前到了圣诞过。“情人花束”不仅提前热销,还比往年便宜了15%左右。

  红玫瑰、蓝色妖姬、咖啡玫瑰……这些往年情人节期间才会大卖的花卉却在这两天成了抢手货。“这两天‘情人花卉’的订单特别多,而且大都选在了圣诞节当天送。最热门的是玫瑰花,预定数量从3支、9支到99支、999支的都有。”据莱太花卉市场部经理叶女士介绍,虎年的大年初一跟情人节“撞车”,导致很多情侣无法在一起共度情人节。将情人节提前过因而成了一种流行,而即将到来的圣诞节则成了提前过情人节的最佳时机。同时,由于错开了新年的花卉预定高峰,情人花卉现在的预定价格同比往年要低15%左右。

  在情人花卉热卖的同时,年宵花卉预定也开始启动。记者从多家花卉市场了解到,今年上市的年宵花包括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红掌等100多个品种,目前供应量充足。据世纪奥桥花卉园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年宵花卉市场兴起了一股“混搭风”,多个品种“混搭”的花卉组合非常流行。

  记者了解到,由于供应充足,今年国产年宵花的价格将保持平稳,个别品种还会有所降价。“春节是花卉消费的高峰期,价格要比平时贵很多,尤其是新品花卉,售价普遍比平时贵百元左右。”莱太花卉市场部经理叶女士告诉记者,比如大花蕙兰的新品种现在的售价在每支300元左右,预计春节期间将涨到400多元,因此不少精明的消费者已经提前动手,选在价格比较实惠的现在预定春节花卉。

  (赵婷婷 黄建华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