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摆25元促销乌龙 至少3000人被忽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卓越”摆25元促销乌龙 至少3000人被忽悠
2009年12月24日 09:25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韩小姐回家后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网上的一个朋友马上发过来一个链接。韩小姐打开之后一下子就激动了:这是著名的网上书店卓越亚马逊的页面,上面赫然标注着:《二十四史》(中华书局版简体字本)原价:2280元,现价25元;《全唐诗》(中华书局版)原价680元,现价25元……一溜下来原本标价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套装大部头书竟然全部只要25元。韩小姐一口气买了20套长久以来想买而没买的大部头作为给自己的圣诞礼物。没想到一夜醒来, “25元”订单全都消失了。

  一夜之间 “25元”订单离奇消失了

  韩小姐昨天中午到办公室,打开卓越亚马逊网站查看自己的订单,她发现原本订单里的20多套书只剩下3套。

  “我明明选了500多元的书,选择的都是网上银行直接支付的方式,怎么现在只剩三套共75元了呢?”大惑不解的韩小姐打电话给卓越亚马逊的客服。

  “客服说是系统出错,造成定价失误。我预订的书款已经打回了。为了表示歉意,愿意给我25元的礼金券……”让她更气愤的是,当她挂完电话刷新页面时,连这三套也不翼而飞了。

  被忽悠的至少有3000人

  同样的情况发生在留学生小钱身上。家住朝晖二区的小钱是圣诞节回国度假的,他描述自己23日凌晨“是颤抖着下单的”:“太激动了,恨不得把25元钱的套装书全部买下来……”小钱哆哆嗦嗦地买了900元的书,一夜没睡好。“今天白天,我几乎每半小时就刷新一下自己的页面,但是早上10点多就发现订单莫名其妙消失了。”

  这件事很快在论坛上传开了。在图书社区“豆瓣网”上的一个小组里,关于此事的帖子回复量达1000条以上。还有众多与此事关联的消费者自觉组建了QQ群,商讨如何应对。据侧面了解,至少有3000名消费者被忽悠了。

  网站行为属单方撤销合同

  记者与卓越亚马逊的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答复记者,此事源于内部操作失误。

  杭州君策律师事务所吕红敏律师认为,消费者通过点击网站的价格,与网站达成一致,应当视为消费者与商家以数据电文的形式订立了合同,当商家确认消费者的点击行为即可视为买卖合同的生效。“不管是通过网上银行付款还是商品到了消费者手中再付款,这仅仅是付款方式的区别,本质上都是合同履行的一部分。”吕红敏说,网站未经通知消费者而单方面撤掉订单的行为可视作单方面解除合同,消费者可以要求网站继续履行之前的合同,也可以要求一定金额的赔偿。

  记者昨晚8点发稿时,卓越亚马逊开始向以25元价格下单的消费者发送删除订单的信件,但是其主页仍未就此事发布任何消息及解决措施。(陈文君 本报通讯员 杨立群)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