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鲜花不如假花“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节:鲜花不如假花“香”
2009年12月24日 10:5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快乐祥和的平安夜、圣诞节就要到了,聚会时送给家人、朋友一个漂亮的花篮自然令人欣喜。那么是送真花还是送假花?

  记者从市场上获悉,今年圣诞节鲜花的销售只是略有升温,论数量远远比不上形状各异、美轮美奂的家居花饰品。

  “平安夜有几个订花篮的,不过数量不多,跟情人节根本没法比,预订量甚至还不如去年春节呢!”在石家庄市建华大街的一家花店,老板介绍说,大概是因为今年鲜花价格比较贵,很多人觉得不实惠,就放弃了。

  中山路上一家花店的店员也说,他们很早就推出了平安夜、圣诞节鲜花预订,但预订量不多,也许到当天会好一点吧。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由于今年冬天比较冷,前一段下雪交通也不方便,导致上市鲜花的价格普遍偏高,目前各花店玫瑰花的零售价大多为5-6元/枝,百合花15-25元/枝,买花的市民普遍感觉到了“不实惠”。“买个花篮怎么也得100多元钱,还没几朵好花,像玫瑰、百合这样的花都贵,花店舍不得多放,就拿太阳花、康乃馨这种相对便宜的花来凑数。”订了花篮的李女士说。

  各礼品店、家居市场上的假花饰品却比鲜花要好卖得多。多姿多彩、竞相绽放的假花分外受欢迎,很多假花的做工非常精美,完全可以乱真。

  一位批发商说,鲜花放不了几天就蔫了,假花却可以摆放很长时间,现在买了放在家里做圣诞饰品,到春节时还是崭新的,明年如果落尘土了,拿水冲一冲,又和新的一样。“这种卖几十元到100多元的花篮、花束最畅销,尤其快过节时,销售量是平时的3倍以上。”老板笑呵呵地说。圣诞节前,很多商场也专门在大厅设了家居饰品专卖,做工精美的花艺饰品最受宠。(刘文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