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逾十二万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逾十二万亿元
2009年12月26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刘长忠)中国商业联合会今天披露,今年一至十一月,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百分之十五十五点三,剔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九,同比加快二点二个百分点。预计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逾十二万亿元。

  为进一步推动商业服务业企业科学发展,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商业科学技术大会暨二00九全国商业服务业创新与发展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中国商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庶平在主题发言中说,历经六十年发展,中国商业服务业逐步形成了经营业态多种、经济成分多样、营销方式灵活的格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商品流通产业的科技含量大幅度提高。尤其是以电子计算机为标志的电子信息技术广泛运用于商业服务业领域,大大提高了流通效率和经济效益。

  他说,中国商业虽然已成为中国国民经济各部门中集中使用高新技术手段、科技含量较高的部门之一。但是,与世界发达国家相比,创新能力薄弱。

  为鼓励中国商业服务业企业增强自主创新能力,通过技术进步提高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不断进行管理创新、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加快实施品牌战略,经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中商联分别于二00二年和二00六年还设立了“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和“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中商联还设立了全国商业质量管理奖。

  据了解,中商联组织开展了“二00九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第二届中国商业联合会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活动,评出中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一百二十三项。

  据悉,今天受到表彰的既有大型国有企业,也有民营企业的身影;既有业界知名企业家,也有中小创业者;既有行业组织,也有组织代表,还有权威的行业研究专家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